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正文

带薪旅游午餐免费五险一金 自考生待遇丝毫不差

2011年江苏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行。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冲着自考生踏实肯干,不少用人单位开出的薪水、福利,甚至比全日制本科生还高。

  2011年江苏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行。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冲着自考生踏实肯干,不少用人单位开出的薪水、福利,甚至比全日制本科生还高,而自考生的心态也普遍显得开朗自信。

  有的单位开出五六千的月薪

  带薪旅游、午餐免费、五险一金……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自考生们也受到用人单位很高的礼遇,并不输于高校应届毕业生。而在薪水标准上,虽然2000元以上是普遍水平,但也有一些单位开出了月薪五六千的高薪酬。

  “3200元底薪+提成”,这是中原地产给房产经纪人这一职位开出的价码。招聘负责人隗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楼市低迷,但是仍然会有不少刚需族急于买房,加上商铺、写字楼的销售,今年他们还要大批进人。“之前我们招的都是普通高校本科生,对房产税费、银行等比较了解。这次来招自考生,主要看中的就是他们适应能力强,工作有激情,独立性也很强。这是做我们这行十分需要的品质。”隗先生说,自考生进入公司后,会和普通高校本科生一起进行培训,不会区别对待。至于以后的发展和收入,完全靠自己的能力说话。

  记者发现,昨天的招聘会上有不少房产公司,都在狂招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等。我爱我家开出的薪水是“1800-3700元底薪+高额提成”,另外还有单位体检、带薪旅游等各种福利。据招聘负责人称,根据每年的行情置业顾问收入不同,如2010年时普通置业顾问月薪可达四千,而2009年月薪达七千以上。

  除了房产,餐饮、美容等行业来的单位也比较多,待遇动辄三四千。而一家生物工程公司开出的最高月薪达到六千元。

  自考生的心态并不自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考生的心态普遍都很好,自信而不自卑。“感觉用人单位开的薪资和统招毕业生几乎没什么差距,我很开心。”一名经济管理专业的男生告诉记者,很多单位没有专业限制,只要你想找工作,肯定能找得到。

  “适合的岗位很多!”南师大行政文秘管理自考专业的一位同学认为,自己除了不是经过统招进的大学门,在大学里学的内容其实和统招生也差不多。另外,相比统招生,他们的时间更为自由,有更多的时间外出打工,因此积攒了不少工作经验。

  在众多年轻面孔中,大叔级求职者朱先生显得很突出。朱先生30多岁,孩子已经读小学二年级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是南艺服装专业的专科毕业生,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技术岗位上工作,“我想换份工作,能够从事管理工作,所以前几年通过自学拿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文凭。”言语中充满自信。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为民介绍,虽然今年的用人单位以民营企业为主,规模不大,但也出现了上海大众汽车南京分公司、南京国旅、中国人寿等重量级单位的身影,并且还首次出现了幼儿园老师、软件设计、制药等专业人才的新需求。从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看,自考生的优点很突出:一是有工作经验,二是具有坚强的品格和韧性,三是工作脚踏实地。

  江苏自考规模全国独一无二

  徐为民介绍,江苏每年有80万-90万人次参加自考,这种规模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相当于两三个外省加起来的规模。而在很多省份,规模只有二三十万而已。这表明江苏的自考氛围还是很浓的。可以说,自考为江苏高等教育大众化起到了重要的贡献。全省每年有4万自考毕业生,这相当于12所万人大学毕业生的总和。

  不过,徐为民坦言,随着高考录取率的不断提高、高考生源的逐年下降,自考生源开始出现下滑。为了保持自考规模,我省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调整专业,调整本专科比例等,以培养社会急需人才。

  自考毕业生

  上网也能找工作

  据介绍,全国首个自考毕业生网上就业市场(www.91job.gov.cn/zxks/default.aspx)近日在江苏开通上线。这里预计每年将发布不少于3000家单位、岗位不少于2万个的信息,供自考毕业生查询;还能根据自考毕业生的求职意向,通过短信、邮件、站内短信等推送合适的就业岗位,全年预计可为1万名自考毕业生每人推送不少于10条合适的就业实用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2年自考时间安排(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2年1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4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