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江苏 > 正文

江苏2010年下半年自考重要政策信息提示

江苏2010年下半年自考重要政策信息提示。

江苏2010年下半年自考重要信息提示

  一、关于取消本科段加考课程的通知:

  从2009年12月报名起,对部分本科段专业的报考条件进行调整,即将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法律、律师、营养食品与健康、工程管理、中药学8个本科段专业的加考课程取消。凡经国家教育部认可,属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考上述各专业。但中药学专业(本科段)加考课程取消后,专业考试计划略作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信息。各专业毕业审核工作按调整后的方案进行。考生在2009年12月前按原计划要求已经通过的加考课程,承认其课程及学分,记入毕业档案,但不能替代本专业的其他课程。

  二、关于办理本科段报考资格及课程免考审核:

  从2009年12月报名起,省教育考试院全面启用新版《本科段报考资格及课程免考审批表》,老版本表格停止使用,办理本科段报考资格及课程免考手续的考生须先在网上提交申请,再带好相关材料到考办送审。送审后的材料考生无须领回,12月1日至7日办理的可于来年4月份在考生个人网上信息系统(zxks.jseea.cn)查看结果,5月25日至31日底办理的可于10月份上网查看结果。

  三、停考专业信息:

  ①从2009年5月起,工商行政管理专科、公安管理专科、监所管理专科、中英合作金融管理专科和商务管理专科五个专业不再接纳新考生报名,这五个专业的理论课程考试安排至2011年4月结束,实践环节考核安排至2011年下半年结束,最后一批毕业资格审核在2011年底以前办理完毕。从2012年开始不再办理毕业登记手续。

  ②从2010年5月起,证券投资与管理专科、交通运输专科、机车车辆专科、水产养殖专科和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本科五个专业不再接纳新考生报名,这五个专业的理论课程考试安排至2012年4月结束,实践环节考核安排至2012年下半年结束,最后一批毕业资格审核在2012年底以前办理完毕。从2013年开始不再办理毕业登记手续。报考上述各专业的考生应根据规定的时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考试和实践考核等,以便能按期拿到毕业证书。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毕业的考生,可改报其他相近专业,代号、名称相同的课程可免考。

  四、新开考专业信息:

  从2010年5月开始,我省将新增开考公共管理和园林二个本科专业,专业计划设置考生可购买《报考指南》或上江苏教育考试网或苏州自考网查阅。

  五、转考:

  从2009年起,转往外省的考生考籍成绩一律从网上办理,考生可自己上网(zxks.jseea.cn)办理转考手续,考生同一个准考证只可办理一次转考手续。外省转入的考籍成绩考生可直接上网(zxks.jseea.cn)查询,无需到当地考办领取转考材料。

  六、关于单科合格证书:

  从2009年5月起,全省取消单科合格证书,相关成绩的认定以江苏省自学考试网上报名(zxks.jseea.cn)考生考籍系统中记录为准,考生办理实践考核、论文答辩报名及毕业申请不再需要提交单科合格证书。如果个别考生需要成绩另作它用,可至苏州考办出具成绩证明。

  七、实践考核及论文答辩报名:

  从2009年5月起,考生的实践考核及论文答辩的报考将于网上提交。江苏省自学考试网上报名(zxks.jseea.cn)系统开通实践考核及论文答辩的网上报名。考生可上网了解各主考学校的实践考核及论文答辩的政策宣传、考试时间安排、成绩公布等通知。

  八、毕业生登记:

  从2009年5月起,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于每年的上半年(5月25日至31日)、下半年(12月1日至7日)上网(zxks.jseea.cn)提交毕业申请。并于网上规定的时间到考办送审材料,详情登录苏州自考网(www.szzxks.net)自学考试栏目查阅。

  九、关于课程替代通知: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科段)专业中的“05361物流数学”课程可用“00020高等数学(一)”课程替代:“05362物流英语”课程可用“00012英语(一)”课程替代:“05364物流企业会计”课程可用“00041基础会计学”课程替代。采购与供应管理(本科段)中的“05374物流企业财务管理”课程可用“00067财务管理学”课程替代。在中药学(本科段)专业中,非自学考试的中药学专业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业时,于2010年5月前加考通过“03035有机化学(四)”和“03047分析化学(二)”两门课程中任意一门的,可免考“02974中药学(一)”、“03050药理学(三)”和“03040中药鉴定学”中的任意一门

  十、对护理学(本科段)专业计划作适当调整:

  1、结合护理专业考生的工作实际,将“03009精神障碍护理学”课程调整为选考课,与“03010妇产科护理学(二)”和“03011儿科护理学(二)”作为一组选考课,考生需从中任意选取两门报考。按原计划参加考试的考生在以下5门中任选3门即可:762心理卫生、03009精神障碍护理学、03007急救护理学(或767急救护理学)、03010妇产科护理学(二)(或765妇产科护理学)、03011儿科护理学(二)(或766儿科护理学)。

  2、将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简编(2008版)中护理学(本科段)说明第4点调整为:自学考试护理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得重复报考或申请免考专科阶段已通过的课程;自考护理专业专科毕业生按照新计划考试,若在专科阶段已通过“570护理管理学”且报考本科段时按规定换考通过“00488健康教育学”课程的,可免考“03005护理教育导论”课程。若其在专科阶段已通过“570护理管理学”课程,但未换考过“00488健康教育学”课程的,在报考本专业时,只能选考“03005护理教育导论”课程。

  十一、对动画设计专业(本科段)部分课程做以下调整:

  将“03511中外电影史”(4学分)课程调整为“11733动画视听语言”(4学分)。原通过中外电影史课程的考生可以免考动画视听语言课程。将“03514空间设计”(3学分)课程调整为“01160动画运动规律(实践)”(4学分)。原通过空间设计课程的考生可以免考动画运动规律(实践)课程。将“04845互动媒体设计(含实践)”(3+2学分)课程调整为“11734互动媒体设计(一)(实践)”(5学分)。原通过互动媒体设计课程的理论和实践考核中任一部分的考生均可免考新的互动媒体设计(一)(实践)课程。

  十二、经省与省委托机构联系:

  从本次报名起,委托开考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本科)、计算机网络本科、机电一体化(专、本科)、工业工程本科,市考办全部接受考生报名,但无教材供应,请考生有教材再报。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7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7月自考科目安排汇总
       各地2010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及考试科目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