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名师点拨 > 正文

2014自考必读:自考专业选择三考量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12-5 12:0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4自考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量自身优势、个人兴趣和职业规划,才能更加轻松、顺利地通过自考。

  如何选择自考专业是困扰很多新自考生的问题。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老师提醒考生,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量自身优势、个人兴趣和职业规划,才能更加轻松、顺利地通过自考。

  自考生要从自己的优势出发选择专业,避免用缺点应试。不同专业有不同的特点,对基础知识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例如,文科类大部分课程要求有较高的英语和语文水平;财经类对数学水平要求较高;工科类除对数学水平有要求外,可能还对物理、计算机等学科水平有要求。考生如果特别不擅长某一学科,可以选择专业设置中不包含该学科的专业,充分发挥优势,避开劣势,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时间,耽误整体学习进度。

  自考生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更加快乐地学习。自考生马子乔从小就喜欢摆弄照相机。从最早的“傻瓜”相机到如今的单反相机,他总是抱着到处拍照。虽然没有参加过专业学习,但颇有天赋的他获得了大大小小不少摄影奖项。高考时,他未能如愿考上父母要求报考的会计专业,懊恼之余他选择了自考。在自考专业选择方面,他和父母产生了争执。父母希望他继续报考财经类专业,而他最终说服了父母同意他报考最向往的摄影专业。“我不喜欢数字和计算,我爱和这些镜头打交道。”虽然自考很累,但是他很珍惜能接触到摄影专业知识的机会,用较短的时间通过了全部考试,并获得摄影专业专科文凭。因为喜欢所以快乐,因为喜欢也倍加努力。

  自考生要选择与职业规划相契合的专业,做到学有所用。在上个月计算机应用基础考试中,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报考能源管理专业,但他们的职业与此专业无关,将来也不打算在有关行业发展。一名考生介绍,之所以选这个专业,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在学,他只是想跟大家搭伴儿学习,并没有认真考虑过将来的职业规划。相关辅导老师提醒,尽管部分考生参加自考只是为了补学历,但是选择专业不能太随意,最好与自己的工作或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关,尽量做到学有所用。

  总之,自考生要慎重选择专业,结合自己的情况从多方面综合考量,不要盲从追热。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4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4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吧策划:2014年自学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各地2013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成绩交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