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4月自考《审计学》真题及答案已公布(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1-4-11 19:3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1年4月自考《审计学》真题及答案已公布(部分)”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1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1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审计学》估分↓↓

美好明天课堂自考学历中心

专业:会计本科

科目:【审计学】

  三、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2分,共4分。

  31.【题干】具体审计计划

  【答案】具体审计计划比总体审计策略更加详细,其内容包括为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项目组成员拟实施的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具体审计计划包括的内容:风险评估程序、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和其他审计程序。

  【考点】第四章-具体审计计划

  32.【题干】审计证据

  【答案】审计证据:是指注册会计师为了得出审计结论、形成审计意见而使用的所有信息,包括财务报表依据的会计记录中含有的信息和其他信息。

  【考点】第五章—审计证据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10分。

  36.【题干】违约、过失、欺诈的法律责任,及其预防措施。

  【答案】违约和过失可能使注册会计师负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欺诈可能会使注册会计师负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是指赔偿受害者损失。行政责任是指行政处罚,对注册会计师个人来说,包括警告、暂停执业、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对会计师事务所而言,包括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暂停执业、撤销等。刑事责任是指按照有关法律程序判处责任人一定的徒刑。这三种责任可以单处,也可并处。

  防范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1)完善我国目前现有的法律法规。协调《注册会计师法》、《公司法》、《证券法》、《刑法》等法律规定对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不同规定,尽可能使之趋同。(2)严格遵循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的要求,首先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注册会计师协会应定期考核、评估以督促各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加强对自身职业道德的培养和提高,事务所也应定期组织相关培训和教育,不断强化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具有强烈的精神;其次必须把执业质量放在事务所工作的首位,一定要按照市场规则独立、客观、公正地从事各项审计业务,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的行为。

  (3)建立健全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4)审慎选择被审计单位。一是要选择正直的被审计单位。二是要特别注意陷入法律和财务困境的被审计单位。(5)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业务。(6)提取风险基金或购买责任保险。(7)聘请熟悉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律师。

  【考点】第二章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声明:本文为考试吧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
获取2021年4月自考成绩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1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1年4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