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10月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答案公布(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20-10-18 18:2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10月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答案公布(部分)”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0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毛泽东思想概论》估分↓↓

  二、简答题(7选5,每题7分,共35分)

  26.【题干】简述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

  【答案】毛泽东思想紧紧围绕中国革命和建设这个主题。主要内容包括:

  (1)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

  (2)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3)关于人民军队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4)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5)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6)关于党的建设理论。

  【考点】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

  27.【题干】简述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论断。

  【答案】

  (1)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2)这一科学概括既包括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问题,又包括了以社会主义生产关系为基础的社会关系问题,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①它突出地强调“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纠正了过去忽视生产力发展的错误观念,反映了中国社会主义整个历史阶段尤其是初级阶段特别需要注重生产力发展的迫切要求,明确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后还要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体现了在世界新科技革命推动生产力迅速发展的条件下,社会主义为迎接资本主义严峻挑战所必须采取的战略决策。

  ②它突出地强调“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目标以及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基础,指出了我们发展生产力与剥削阶级统治的社会发展生产力的目的根本不同。为我们坚持公有制又完善和发展公有制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考点】邓小平理论——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和主要内容

  28.【题干】简述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内涵。

  【答案】

  (1)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2)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3)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4)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5)新时代是这个新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考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29.【题干】简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答案】

  (1)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2)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平、法治;

  (3)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考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

  30.【题干】简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辩证关系。

  【答案】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规定了根本方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定了实现路径。

  (2)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考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

  31.【题干】简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答案】

  (1)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伟大梦想是目标,指引前进方向;伟大斗争是手段,激发前进动力;伟大工程是保障,提供前进保证;伟大事业是主题,开辟前进道路。

  【考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32.【题干】十三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什么时候生效?

  【答案】2021年1月1日生效。

  【考点】时事政治

  三、论述题(15分)

  33.【题干】论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以及如何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答案】(1)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就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具体而言:

  ①政治上: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②安全上:要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③经济上: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④文化上: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⑤生态上:要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2)共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应该:

  ①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②不断完善外交布局,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我们要全面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不断完善我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

  ③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积极引导国际秩序变革方向。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④推动国际社会从伙伴关系、安全格局、经济发展、文明交流、生态建设等方面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考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0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0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