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作品选答案已公布(部分)

“2020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作品选答案已公布(部分)”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0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外国文学作品选》估分↓↓

专业:汉语言专

科目:【外国文学作品选】

题库vip课程2010考期主观题解析-小元老师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36.简述《悭吝人》的主题思想。

  【答案】

  (1)该剧批判了17世纪法国社会的拜金风气;揭示了资产者贪婪、吝啬的本质特征;

  (2)表达了剧作家企图用人性战胜拜金风习的渴望;成功刻画了阿巴公这个嗜钱如命的资产者形象。

  【考点】莫里哀《悭吝人》

  37.简析《叶普盖尼·奥涅金》中奥涅金的“多余人”形象。

  【答案】

  (1)主人公奥涅金是一位贵族青年,时代气氛和启蒙思想、颂扬个性解放的诗歌,对他产生了影响。厌倦空虚无聊的生活,又没有实际工作的能力,使他处于苦闷和彷徨的境地。

  (2)奥涅金和达吉雅娜和连斯基的关系,充分显示了主人公的深刻矛盾。对达吉雅娜的表白的拒绝虽有傲慢的成分,但也有对上流社会庸俗风气的厌恶。

  (3)准确地概括了受进步思想影响但最终又未能跳出贵族圈子的年轻人的思想面貌和悲剧命运,是俄国文学中的第一个“多余人”形象。

  【考点】普希金《叶普盖尼·奥涅金》

  38.简述《骑煤桶的人》体现的表现主义文学的基本特征。

  【答案】

  (1)荒诞:以荒诞的情节比拟荒诞的世界。人骑着空煤桶飞起来的情节本身是荒诞的。这种荒诞的描写,揭示了世界荒诞的本质,表现了人在荒诞的世界中的孤独和悲哀,从而深刻地表现了现代西方人的精神危机。

  (2)悖谬:《骑煤桶的人》中的“我”,如同《城堡》中的K一样,越是急切地靠近,越是无法真正地触及,直到生命的终结,也无法达成自己的愿望。使作品呈现出充满恐惧、色调晦暗、悲哀绝望的精神氛围。

  (3)象征:煤桶象征在充满冷漠和不公平的社会里轻贱的人。世界上没有轻到如此程度的煤桶,却有在充满冷漠和不公平的社会里轻贱到如此程度的人,他们任人驱遣,却无力反抗,无力改变现状,最终只能“让自己永远消失”。

  【考点】卡夫卡《骑煤桶的人》

  39.简析《黑女人》的艺术特色。

  【答案】

  (1)比喻和象征十分突出。用黑女人比喻非洲,同时又用非洲说明女人。《黑女人》如同它所书写的非洲大地和非洲女性一样,自然纯朴。

  (2)激情十分充溢。仲夏灼热的阳光,东风劲吹下战栗的草原,战胜者、竞技者、雄鹰,自然朴实的形象中,展现的是生命的健硕和力量。

  (3)深重的爱国情怀。全诗写的既是非洲“赤裸的女人、黑肤的女人”,也是非洲本身,蕴藏这对家国民族深重的情怀。

  【考点】桑戈尔《黑女人》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12分)

  40.简析《十日谈》(节选)中绮思梦达形象塑造的艺术特色。

  【答案】

  (1)作品的艺术特色,集中体现在绮斯梦达形象的塑造上。情节发展分为私恋、辩护、殉情三个阶段,以不同风格、侧面,塑造了绮斯梦达的形象。

  (2)私恋:故事虽平铺直叙,但情节设计颇有传奇色彩,增加了故事吸引力。故事平铺直叙,但竹竿传信、密道幽会、帘后偷窥等情节设计颇有传奇色彩,增加了故事的吸引力,也表现出绮斯梦达有主见、有眼光、机智聪慧的一面。

  (3)辩辞:父女矛盾冲突全面爆发,面临情、理、势三重考验。她不惧父亲淫威,勇敢地为自己的正当爱情辩护,辩辞条理清晰,说话理直气壮,俨然是在宣读一篇人文主义爱情宣言书,在思想和道义上占据了优势地位。

  (4)殉情:绮斯梦达知道情人已死,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决定为纪斯卡多殉情。在此过程中,她表现出超常的冷静和果断。到绮斯梦达手捧金杯,服毒自尽的时刻,情节发展到高潮,产生了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

  (5)三个阶段,各有侧重,又环环相扣,逐层推高,使这一形象臻于完善。

  【考点】薄伽丘《十日谈》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0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0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