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4月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答案(网友版)

来源:网络 2019-4-14 14:23: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4月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答案(网友版),更多2019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9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1C 2C 3B 4B 5A 6D 7A 8B 9B 10D 11B 12D 13B 14C 15A 16B 17.C 18A 19D 20D 21A 22C 23D 24A 25B

  26事物发展的内因和外因:内因是事物的内部矛盾,它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即外部矛盾,是事物变化的条件。 相互关系:内因和外因相互联系并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内和外的划分因一定条件而具有相对性。在考察单个事物时,此事物的内部矛盾是内因,此事物和他事物的关系是外因。当把上述两个事物作为一个对象来研究时,它们之间的矛盾关系又成了内因。对同一事物来说,内因和外因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7题: 第一问:生产关系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2)由此产生的各种不同的社会集团在生产中的地位及其相互关系;(3)完全以上述两项为转移的产品分配形式。其中,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生产关系的基础,它决定生产关系的性质。 第二问:因为它决定整个生产关系的性质;决定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及相互关系;决定产品的分配方式它决定整个生产关系的性质

  28,简述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条件, 商品经济 ,“自然经济”的对立物,是商品的生产、交换、出售的总和。商品经济是指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包括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一般条件有两个:一是社会分工;二是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物质利益主体所有

  29、垄断利润的来源,归根结低是工人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创造的剩余价值,甚至包括一部分必要劳动创造的价值垄断利润获得的途径是: 第一,加强对本国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的剥削. 第二,垄断组织以垄断低价购买非垄断企业的产品,并以垄断高价出售自己的产品来掠夺非垄断企业剥削到的一部分利润. 第三,加强对国外人民的剥削. 第四,通过资产阶级国家的财政和信贷,对国民收入进行有利于垄断资本家的再分配.

  30,如何正确把握科学社会主义的一般原则? 1、阐明生产社会性和生产资料资本主义私人占有形式之间的矛盾的发展,必然导致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 ,以生产资料的公有制取代生产资料私有制,科学地论述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 2、无产阶级专政是达到消灭一切阶级和进入无产阶级社会的过渡。因此,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要对整个社会进行改造,发展生产力,进行社会主义建设,逐步实现由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伟大目标。 此外,科学社会主义科学地阐明了无产阶级政党在无产阶级革命和建设中的作用。科学社会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性,与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联系最直接、最密切,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核心。

  31、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党的思想路线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第二,党的思想路线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第三,“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及其认识论的精髓;第四,党的思想路线和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一样,都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张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32、延长工作日要受到工作日界限的限制,而且遭到工人阶级的反抗。因此,资本家还要采取另外一种提高剥削程度的方法,这就是在工作日既定的条件下,改变工作日中必要劳动时间和剩余劳动时间的比例,以增加剩余价值的生产。在工作日长度不变的条件下,由于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相应延长剩余劳动时间而生产的剩余价值,叫做相对剩余价值。 生产相对剩余价值,必须缩短必要劳动时间。而要缩短必要劳动时间,就需要降低劳动力价值。而劳动力价值是由工人及其家庭必要的生活资料价值所构成,因而就需要降低这些生活资料的价值。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以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为条件的。

  33、 经济全球化的本质是:资本的不断增殖推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向全球进行新的、急剧的扩张,使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力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的资本主义私人占有形式之间的矛盾扩展到全球范围,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发展的新现象,是资本国际化进程的新的高级阶段 内容:① 国际贸易迅速的发展,国际贸易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② 国际金融的发展,巨额资金在各国之间自由流动.③ 国际直接投资迅速增长,并呈现多元化格局.④ 跨国公司遍及世界各地,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⑤ 国际组织的建立.⑥ 经济管理制度的国际化等. 进入20世纪80年代,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明显加快,范围和规模大大扩展,其根本原因是:(1)新科学技术,特别是计算机、通信技术、信息网络的广泛应用。(2)国际贸易自由化程度大大提高。(3)国际资本流动增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4月自考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19年10月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