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4月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真题及答案(部分)

2019年4月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真题及答案(部分),更多2019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9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题库自考学历中心

专业:专科公共课

科目:【毛概】

  1. 【题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特点

  【答案】

  (1)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2)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

  农民阶级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力军,城市小资产阶级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依靠力量。

  (3)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力量。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力量是工人阶级/无产阶级

  (4)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和前途。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前途是建立新民主主义社会并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

  【考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

  2.【题干】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探索有哪些经验教训?

  【答案】第一,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第二,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第三,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

  第四,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第五,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执政党建设。

  第六,必须坚持对外开放。

  【考点】初步探索的意义和经验教训

  3.【题干】简述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

  【答案】(1)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进一步发展;

  (2)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回答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外部条件、政治保证、战略步骤、党的领导和依靠力量以及祖国统一等一系列基本问题,

  (3)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篇之作。

  【考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

  4.【题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

  【答案】

  (1)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告了“马克思主义过时论”的过时、“中国崩溃论”的崩溃、“历史终结论”的终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将在世界上空高高飘扬。

  【考点】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

  5.【题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案】

  (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1)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协调是持续健康的内在要求;

  (3)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4)开放是国家繁荣的必由之路;

  (5)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二)鼓励企业进行自主创新,以提升实体经济的市场竞争力。

  (三)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1)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4)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5)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考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6.【题干】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的内涵是什么?

  【答案】

  (1)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地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反对任何国家损害我国的独立,主权,安全和尊严。

  (2)从我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对于一切国际事务,都要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秉持公道,伸张正义,不屈从于任何外来压力。

  (3)坚持各国的事务应由本国政府和人民决定,世界上的事情应由各国政府和人民平等协商,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4)张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和热点问题,反对动辄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颠覆别国法政权,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考点】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

  7. 【题干】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的近代以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答案】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考点】时政

  8.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如何确定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全局?

  【答案】

  (1)从历史逻辑上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成长顺应了历史潮流,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最大的“靠山”,不断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2)从理论逻辑上看,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具有法理上的正义性和科学性。我们党作为执政党,执政地位的取得,具有法律上的合法性和道义上的合理性。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充分法理依据,我们党始终坚持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永远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

  (3)从实践逻辑上看党成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实践充分证明了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

  【考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4月自考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19年10月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