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万题库:2018年10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8-10-21 17:5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万题库:2018年10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解析,更多2018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自考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简答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

  【答案】

  1.与中国国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

  2.实践上升到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经验和历史经验提升为理论。

  3.民众听的明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中国的优秀文化之中。

  【考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简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文化纲领

  【答案】

  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考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简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革的经验

  【答案】

  1.用和平赎买的方法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

  2.采取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

  3.把资本主义工商业者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社会主义劳动者。

  【考点】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简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主要内容

  【答案】

  1.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3.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4.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考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如何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要内涵

  【答案】中国梦的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①国家富强,是指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国家富强不富强,就会被人欺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是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昌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

  ②民族振兴,就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发展与强大,继承并创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以及先进的文明成果,并将其传递给全世界,从而影响世界、改变世界,进而使中华民族再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再次以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③人民幸福,就是人民权利保障更加充分,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考点】社会主义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为什么说对外开放是正确选择

  【答案】

  1.“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这是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西方国家产业革命后落后的原因就是闭关锁国。

  2是对当代世界经济、科技发展和国际形势发展敏锐观察的结果。(国际)

  3是对中国长期停滞落后历史教训深刻总结的结果。(国内——历史)

  4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国内——现实)

  【考点】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理论—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结合这一讲话,简述马克思的历史功绩

  【答案】

  1、古典政治经济学的集大成者,他开创的经济学说成为当今世界两大经济学体系之一。

  2、他的社会学思想发展成为现今世界三大社会学学说之一。——冲突论学说

  3、所掌握的自然科学达到当时的最高水准,精通当时自然科学的最新成就,精通数学。

  4、德国古典哲学的集大成者,并自成一家,开创了辩证唯物论,现今大多数哲学思潮深受影响——西方马克思主义,结构主义,解构主义,存在主义等。

  5、精通政治学,他的政论文《路易·波拿巴》放到现在依然是同类著作中的经典。

  6、社会主义学说的集大成者,开创了科学社会主义体系。

  7、在美学、文学、艺术、法学、教育等领域都有独到见解。

  8、历史学上获得了全新的突破,开创了唯物史观。

  【考点】时政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材料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和理念

  【答案】

  生态文明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社会形态。

  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考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2018年10月自考答案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自考万题库对答案手机对答案】※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对答案

  2018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9年自考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