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8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答案及解析(部分)

来源:考试吧 2018-4-14 15:3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答案及解析(部分)”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2018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估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8年4月真题解析

  简答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纲领

  1.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2.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3. 保护民族工商业。

  中国为什么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 是由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的历史前提决定的.

  我国社会主义不是脱胎于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而是脱胎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旧中国没有给我们奠定社会主义建设必需的工业化和生产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物质基础,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经历一个很长的时间,去发展生产力,实现工业化、社会化和现代化,奠定自己的物质基础.

  2. 由我国现实国情决定的.

  经过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一方面,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政治制度、文化制度,国家经济实力有了巨大增长,社会主义文化有了相当的发展;另一方面,我国生产力比较落后的状况并没有根本改变,人口多,底子薄,地区发展不平衡,科技教育文化落后,人民生活水平较低,生产力不发达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社会主义制度还不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还不成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小生产的习惯势力在社会上还有广泛影响.这种情况表明,我国至今远未超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由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处的时代特点和国际环境决定的.

  中国要实现的现代化,其水平和标准既不同于18世纪英国的产业革命,也不同于19世纪日本的明治维新,当今世界的发达国家已经有了生产力的高度发展,世界范围的科技革命正在迅猛发展,知识经济已见端倪.这就决定了我国必须经过很长的初级阶段才能进入成熟的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初期的经验教训。

  1.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2. 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3. 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

  4. 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治。

  5. 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执政党建设。

  6. 必须坚持对外开放,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要借鉴吸收人类文明的共同成果建设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的内涵。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质上就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市场经济体制的结合。

  1.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2.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3.以现代企业制度为市场经济体制的微观基础。

  4.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5.完善以间接调控为特征的国家宏观调控体系。

  6.建立和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

  选择题

  一边倒

  建国初期的外交政策 “另起炉灶,打扫完屋子再请客,一边倒“

  一国两制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构想的意义

  a.“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构想,体现了照顾历史实际和现实可能的灵活性,有利于保持港、澳、台地区的稳定和繁荣,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案。

  b.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学说。

  c.是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

  d.为解决国际争端和遗留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范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4月自学考试答案解析 | 2018年4月自学考试真题答案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 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估分

  2018年自学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

  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8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