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成绩查询 > 青海 > 正文

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暂行办法(修订)

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暂行办法(修订),更多2020年8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自考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为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程序,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成绩复核时间

  当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三个工作日内,逾期不再受理。

  二、成绩复核范围

  1.是否为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

  2.扫描图像是否清晰完整;

  3.是否存在漏评、漏阅;

  4.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

  三、成绩复核流程

  1.考生于成绩公布后第3个工作日17:00前持《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见附件1)、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到参加考试的考区申请成绩复核。未按规定方式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的申请均不予受理。

  2.各考区收集汇总《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将本考区申请复核成绩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申请复核的科目、公布成绩、申请复核理由等,生成Excel格式文件,于成绩公布后第4个工作日9:00前通过FTP服务器报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络信息管理处。

  3.省自考办组织专人进行考生成绩复核,将复核确认后的考生成绩生成PDF格式的《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见附件2),于成绩公布后第4个工作日17:00前通过FTP服务器反馈至各考区,由各考区负责下载打印后及时告知考生。

  四、成绩复核仲裁

  1.考生对成绩复核结果仍有异议的,须于成绩公布后第7个工作日17:00前,携带本人《青海省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身份证到省自考办申请仲裁,逾期不再受理。

  2.成绩复核仲裁组对考生成绩进行再次复核,作出仲裁结论,并将仲裁结论通知考生本人。仲裁组作出的仲裁结论为最终结论,其后不再受理考生有关成绩的任何异议申请。

  3.成绩复核仲裁组由省自考办相关负责同志和省教育厅机关纪委、厅政策法规处、试卷评阅组组长、评卷教师和省自考办相关工作人员等组成。

  五、有关工作要求和说明

  1.成绩复核申请应由考生本人到考区办理,如考生委托他人代为办理,须出具考生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中需注明委托权限、代理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等内容),由代理人持考生本人委托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及考场座次通知单按规定方式办理。申请成绩复核仲裁,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省自考办申请办理。

  2.考生成绩复核并非核卷,不允许考生查看试卷,只复核答卷是否有漏评、漏统分以及各小题的分数相加是否正确,评分细则以及评分宽严程度不在成绩复核范围,缺考、违纪作弊者,不在成绩复核之列。

  3.成绩复核期间,各考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重点广泛宣传网上评卷规则及告知考生答卷实行双评、自动统计登分、多重技术校验等严格的流程和措施,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4.成绩复核时间紧、政策性强,各考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受理考生申请,按时、准确汇总和上报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信息,及时反馈成绩复核结果,确保成绩复核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

  2.青海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复核告知单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8月自考成绩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8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 自考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0年8月自考真题 | 2020年8月自考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

  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 | 2020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