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报名 > 河北 > 正文

  各县(市、区)招办、委托开考部门、有关高校报名点:

  201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理论课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我省自学考试政策的调整,本次报名采用了新系统。为确保本次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网址: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二、报名时间:2012年12月10日—20日,每天8:00-22:00。各报名点集中支付的时间延长至12月21日17:00

  三、报考新系统的主要变化

  1、从本次报名开始,自学考试报名入口由过去的“新生首次报考入口”和“在籍考生报考入口”改为“社会考生报考入口”和“在校学生报考入口”,进入后再选择“新生”和“在籍生”。

  2、考生当次报考只能从一个入口进行报名,系统不支持一个考生当次报考从两个入口分别进入。

  3、社会考生报名从“社会考生报考入口”点击进入系统。在报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课程时,可直接进行网上报名并进行网上支付;在报考委托开考专业的受限课程时,先直接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支付,然后在报名期间内到所选委托部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并交纳报考费。

  4、在校学生(指本校设有自考报名点)报名从“在校学生报考入口”点击进入系统。先直接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支付,然后在报名期间内到本校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并缴纳报考费。

  5、考生从“在校学生报考入口”报名时,将通过学信网进行验证,只有高校在籍学生才能进入系统继续报名,并根据学校名称自动与报名点进行匹配,匹配通过的将考区、报名点填入,未匹配通过的须从“社会考生报考入口”报考。

  6、网上支付通过易宝支付进行。易宝支付支持网上支付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等多家银行。进行网上支付的社会考生和报名点须在报名前,办理相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网上支付过程中,若遇到有关问题,请拨打“易宝”客服电话010-59370500。

  7、从本次报名开始不再进行现场照相。考生报名前,必须先自己准备电子照片,新生或无图像信息的在籍生必须上传照片(此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上,照片要求:近期、蓝底、免冠照片;支持JPG或JPEG格式的图像文件、图像文件不能小于15k而且不能大于2M,图像大小要求高×宽为:48×33mm),无图像信息的考生无法完成报名流程。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从2013年1月1日起所有公民统一使用二代身份证,一代身份证停止使用。因此本次报名考生必须使用18位身份证号码,原来报名信息中填写的15位身份证号码、军警号,本次报名时需改为18位身份证号码,但身份证号码中本人的出生年、月、日号码不能更改。如需要修改错误的证件号,请按下面第10项要求办理。

  9、准考证丢失或破损的考生,在报名期间注意查看报名网站的信息公告,系统提供了考生自主申请网上补证功能,但每个考生仅限补证一次。

  10、无法正常登陆的考生,确需更改姓名、身份证和图像信息的,须在报名期间向所在市自考办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统一制作的“公民身份证号码更改证明”和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件等有关材料。市自考办签署初审意见,报省自考办审批通过后作统一修改(“曾用名”不再修改范围之内)。考生在籍考生信息修改仅限更改一次。但所报课程和所选教材不予修改。

  11、考生可在考前一周内自主从网上查阅或下载打印《考试通知单》。

  12、系统要求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四、具体要求

  1、报名前各报名点要通过各种不同形式对自学考试的报名工作进行大力宣传,使每一位考生都知道自学考试的相关政策、报名程序的调整变化和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

  2、各报名点必须派专人负责报名工作,做到业务熟练、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设备到位、服务到位。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工作要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在课程确认、课程分类统计、费用收取、费用上缴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3、报名期间一定要加强值班,不允许安排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他工作。各报名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本次自学考试报名工作。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3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3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