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指导:2014考研是一场计划战 考生应提前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13-3-7 8:46: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指导:2014考研是一场计划战 考生应提前准备,敬请关注!

  有的考生在考研这条路上迟迟无法起步,很多人认为这种现象说明考生对考研复习望而却步,害怕即将面临的困难,但笔者认为这是考研的决心不足。考研路上的确会碰到困难,但要知道决心就是力量。大家不妨给自己一个考研的理由,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这些方法都有助于培养强烈的成功欲望,有助于下定决心。大家一定要注意,考研是一场有方法、有规律可循的计划战。

  真题足可“以一当十”

  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收集真题真的很重要,大家应该尽可能多地收集目标院校的真题。收集的渠道有很多,大家可以通过学校买到,可以向学长学姐索求,当然最方便的还是从网上下载。笔者认为,真题就是考试方向,它决定了复习的思路。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重视热点不等于忽视基础,否则就有舍本逐末的危险。另外,真题总是有一定的重复率,所以做好真题不仅有练兵的作用,有时还有意外的收获。

  计划安排因人而异

  考研复习应当要有计划,但是具体的计划安排却要因人而异。例如,文科考研没有数学,所以重点应当放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同时大家要留出一定的机动时间,以应付突发情况。另外笔者认为,大家在安排学习计划时最好有的放矢,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最好只安排一门功课,并注意与考试的时间安排相吻合。大家应当注意长远计划、中期计划和短期计划相结合,但是没必要精确到每天几点要干什么。

  公共课复习重资料

  对于政治和英语而言,用好资料是成功的一半,主流的复习资料,比如权威部门出的资料,大家用得最多的资料,书店卖得最好的资料一般都是好的资料,因为这些都是经过时间检验过的。另外,政治多做题虽然有好处,但是真题最权威。笔者认为,对文科生来说,英语才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科目,所以大家在选择真题时要选择解析比较详细的,真题里面有黄金,最好多挖几遍。另外,真题也是有规律的,大家要注意建立错题档案,把做错的地方多看几遍。

  笔者提醒考生,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体力,所以大家要注意加强营养和体育锻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