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3年考研最卷的13大专业!谁才是真正的“卷王”

来源:考试吧 2022-7-5 10:4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最卷的13大专业!谁才是真正的“卷王” ,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01

  应用统计

  新晋热门专业非它莫属,分数线这几年高到离谱。

  各高校大神云集,不考个400+可能就没书读,22考研国家线A区360,B区350分,和金融专硕统一划线,比去年上涨了12分。

  02

  教育学

  22考研国家线A区351,B区341,比去年上涨了14分。

  不考数学、就业前景好,加上专业课内容比较简单、历年试题重复率高,成为了很多跨考生的首要选择。

  03

  金融

  就业前景好,平均薪资高,加上它也属于相对好跨考的类型,大家能不心动吗?

  但金融行业对出身很看重,所以竞争激烈,特别是985,211,及一些财经类院校每年分数线都很高,400分已经不能保证自己被录取。

  04

  新闻与传播

  卷中王中王,历年的国家线是355分左右,今年国家线367,一下上涨12分!

  高分走不完,低分走不掉!这10个字足以形容新传专业的尴尬现状。考了才知道,原来人人都有个新传梦~

  05

  计算机

  年年爆炸的专业就是它,400+高分集结地,神仙打架形容计算机专业再好不过了。

  计算机专业之所以火爆,大概原因可能是好就业、待遇好,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高薪之下必有勇士!

  06

  法学类

  法学是全国统考,考研难度和医学肩并肩。法学本科学习就非常辛苦,辣么多的法律条文,还有各种案例分析,考司法证更是不容易。

  法学是典型的先苦后甜、胜者通吃的长线专业,本科就业机会也比较少,需要沉淀,考研难度唰的一下可不就就上来了。

  07

  会计硕士

  会计硕士报考热度一直名列前茅。就业前景比较好,有很多本科专业是统计学、财务管理、应用统计等等的学生,跨考时更倾向于选择会计硕士。

  08

  应用心理

  2022年国家线351,对比21年上涨了14分,分数线依然在逐年提高,多数院校报录比竟然高达30:1。

  不少跨考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主要原因是心理学不考数学,对大多数本科底子一般的同学来说,似乎更容易上手,内容对初学者比较友好。

  09

  医学

  医学是公认的最难顶的专业,从医学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医生的进阶之路,就是一部活生生的脱发史!

  一般公立三甲医生岗位对学历要求都比较高,基本就是硕士及以上,一线城市的知名三甲医院要求几乎都是博士,导致医学生读研基本是标配。

  10

  文学类

  文学类专业考研基本已经形成了气候,根据大家的反馈来看,本科生就业真的太难了。

  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同学选择考研,也正是因为太多人考研,导致文学类专业考研的难度水涨船高。

  11

  行政管理

  在管理学专业中,考研科目不考数学的行政管理是报考一大热门之一。行政管理开设学校多,招收人数也多,跨考难度较低,所以很多同学报考。

  结果就是不考数学导致大量的人来跨考,普通一本基本需要380分以上,985院校更是要400+才有机会。

  12

  外语类

  我学会了世界上最难学的汉语,却倒在了英语、法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俄语、泰语、意大利语、德语、西语、乌克兰语、克罗地亚语、斯洛文尼亚语……

  13

  化学工程

  化学工程实践性很强,要想成绩优秀,就必须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别人在谈情说爱的时候,化学工程专业的同学要整天泡实验室。

  并且化学工程本科就业没有太多优势,选择继续深造是一条很好的出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