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3考研报名指导:理科生常选热门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22-6-29 15:23: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报名指导:理科生常选热门专业,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该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软件开发工程师:在软件公司设计开发各种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人员: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维护单位的各种信息系统;硬件开发设计人员:在电脑公司设计开发各种信息硬件产品。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该专业涉及到机械行业中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诸多的方向,是社会需求很大的一个行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业生产部门的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工装模具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数控技术应用、工业自动生产维护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工程技术人员:在大型企业如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电子、通讯、国防、机械和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

  4、通信工程

  专业介绍: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电子信息类子专业,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基础学科。

  培养目标: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适合邮电部所属各邮电管理局及公司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到军队、铁路、电力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5、车辆工程

  专业介绍:车辆工程专业是研究汽车、拖拉机、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其他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理论、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程技术领域。

  培养目标: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可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车身及造型设计、车辆电子技术应用、车辆的性能测试与试验研究、汽车制造工艺、工装以及生产管理等技术工作;可在交通运输及管理等部门从事车辆维修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6、土木工程

  专业介绍: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它既指工程建设的对象,也指其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监测、维护等专业技术。

  培养目标:能够胜任土木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研究、管理或其他工程技术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路桥施工企业、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等。

  7、生物学

  专业介绍:了解生命科学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生产、开发、研究、管理与教学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生物科学及其重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生物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技术,对生物科学的学科发展和生物技术新的进展也有相当深入的了解,并具有一定的从事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的能力。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理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适于到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及重点中学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进入生物学、医药、环保等高科技企业与科研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经营与管理工作,以及进入传媒、政府机关等部门工作。

  8、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介绍:交通运输工程是研究铁路、公路、水路及航空运输基础设施的布局及修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经营和管理的工程领域。

  培养目标:能在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可到国家与省、市的发展规划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交通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9、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10、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厂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硕士 专业类别:工学

  开设院校:查看所有

  就业方向:各类应用电子技术的企业从事引进、开发、运行、维修等工作;或是在计算机行业从事各种软件开发工作。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