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1考研:四所高性价比院校专业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20-8-13 11:53: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四所高性价比院校专业推荐,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南昌大学/历史学

  推荐这个专业的主要目的是给那些想考211院校,对专业要求不那么高的同学一些参考。

  推荐理由:

  复试线低。历年复试线均为国家线,2019年复试线是325分。

  招生人数多。2019年招生16人,最高分378分,最低分仅高出复试线3分,平均分在345左右,这个分数是不算高的。

  专业课书目少。初试专业课的课本是比较少的,并且重点比较明确,题目重复率也是比较高的。初试是两本参考书,复试只有一本参考书。其实历史学这个专业确实比较冷门,问的同学也比较少,招生的学校主要是一些师范类院校和一些其他学校,师范类院校就业稍微好一点,但考研难度也会大一些。

  南昌大学这个专业不管是报录比、分数、调剂名额来看,基本上都是最容易的那一档,基本上过国家线就可以了,但是相对来讲就业会差一些。但是更多的是平台优势,毕竟211院校,考上之后,其他的还可以后面再计划、再发展。

  2、北京科技大学/公共管理

  它在211院校排名是比较靠前的,就业前景还不错。

  推荐理由:

  知名度高,地域好。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北京的一所211学校,它的知名度、地区优势和以后的就业都是相对很不错的。

  就业好,不考数学。公共管理作为一个管理类的学科,以后从事的工作这些也是比较好的,而且它是一个不考数学的专业,适合很多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报考。

  录取分低。北京科技大学的公共管理,它的招收分数线在北京所有211中性价比是很高的。一般只要超线5-6分就有机会进入复试,只要进复试就存在一个逆袭的机会,近几年拟录取名单中也有很多刚刚压线,或者只超了国家线几分的同学被录取。

  招生人数多。这个专业的招生人数也是相对比较多的,公共管理整个专业是招了20个人,同学可以考进去再选择你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一般学校的公共管理专业可能都是按照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这么来招生的,但是北科它是按照公共管理来招生,这就会出现有信息不对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造成报录比可能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如果同学不想考数学,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是比较推荐的。

  3、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

  这个学校不在河北,在天津。它是一个211高校,就业前景还不错。

  推荐理由:可跨考。马原这个专业一直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它很适合跨考,不管什么专业都能跨考。本科学马原的特别少,基本上都是跨考的,所以不用担心歧视存在。招生多,调剂容易。马原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招,如果考不上,调剂也是很容易的。

  报录比低。河北工业大学这种学校每年大概招四十多个人,报录比可能就2-3:1。马原其实考985报录比也不会高于6:1,不过现在985马原的竞争也很激烈了。这个专业近几年比较火,所以这种偏工科性或者偏财经的都是比较好的,马原这个专业考虑就业的话考师范类院校比较多,像河北工业大学这种学校考得比较少。

  就业好。这个专业的就业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如果考这个专业,出来之后在北方发展肯定是没问题的,推荐这个学校的原因也是因为它考得简单。

  参考书目少。这个专业它的参考书目比较少,考点的重复率很高,每年就考那些东西,所以这个学校就比较适合那种只是想读个研,没那么努力或者本科比较差,想稳一点考个211,那么就可以考虑这个学校,性价比是比较不错的。

  4、首都经贸大学/资产评估

  这个专业在全国大概四十多个研招机构在招生。在北京这样的地方除了首都经贸还有人大、北交、央财都是比较难的学校,所以在整体的考研情况中,首都经贸算是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了。推荐理由:招生人数多。资产评估这个专业的招生人数算多的了,这两年大概招五十多个,不接收调剂;今年的分数线就是国家线,三百四十几分。

  复试淘汰率低。录取的基本上都是一志愿,复试刷人很少,复试比大概1:1.2,导师不刁难。

  就业好、地理位置好。在北京地区,就业是比较好的,属于“三热”,经管类加地理位置再加学科实力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同学想在北京、天津等经济地区就业的话这个学校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甚至比很多地区的211都要吃得开一些。

  最后补充一点就是,类似于资产评估、税务硕士这样的专业招生的硕士点比较少,同学可以选择的空间就会变少。如果同学想选择空间多一点,可以选择经济类的国际商务,硕士点招生要比资产评估多一些,但是国际商务的考研难度比资产评估要难一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