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8考研专业:盘点吃"青春饭"的四大职业

来源:考试吧 2017-9-12 14:2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专业:盘点吃"青春饭"的四大职业,更多2018考研报名、2018考研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同学们在紧张的秋季强化复习之际,不要忘了接下来的这两件大事:2018考研大纲将于9月15日发布,2018考研预报名本月24日开启。不知道同学们现阶段已经确定了自己所选的专业和院校了吗?下面来看下这几个吃“青春饭”的职业,各位童鞋可以了解下。

  1.IT程序员

  【对应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

  记得曾经有过一种说法:Windows就意味着,一旦技术人员开发出新的操作系统,你就要把自己的电脑从窗口扔出去。

  计算机技术更新换代速度之快和淘汰之残酷,由此可见一斑。

  有资料显示,目前,大部分IT从业者的黄金年龄是在24岁~28岁,国内90%的软件开发者年龄在20岁~30岁。这个行业技术更新非常快,新技术、新概念甚至新思维日新月异,如果过了35岁再不转型,或者没能进入管理层,就只能另谋出路了——跟一帮刚刚走出校门的壮小伙儿一起赶进度、抢工期、抓bug,为了跑一个程序通宵达旦工作,真的不是件好玩儿的事情。

  2.记者

  【对应专业】:新闻

  通常情况下,每天凌晨1点,MSN上头像还亮着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大洋彼岸的朋友;另一种就是媒体同行。

  如果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冲在采访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绝大多数都是20多岁的新人。有激情有体力有冲劲儿,年轻就是当记者的资本。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后,各媒体的记者们哀鸿遍野——“脚上没有两个泡就别说跑过世博会。”“今天走破了两双袜子。”“凌晨两点才吃上晚饭。”

  如果遇到什么突发事件,领导一个电话,不管你是在看电影还是逛街,立马就得拎着行李第一时间奔赴前线。风餐露宿不说,白天撒出去满世界采访,晚上回来三五千字的文章倚马可待。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做新闻,要拼速度;做新闻王,要拼秒数。在编辑的连环夺命电话催促下疯狂敲击键盘,需要何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和抗压能力,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3.设计

  【对应专业】:艺术、设计、广告

  这是一个永远追求新鲜的行业。对一个合格的设计人员来说,敏锐的触觉和多变的创意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资深人士”有大把的经验自不必说,但时间久了难免形成某种固定套路,再难突破。相比之下,年轻人的脑子里通常没什么条条框框,做起设计来也自然天马行空,往往有神来之笔。

  再有,从事设计行业的人通常都会在夜深人静时灵感爆发,长期过着昼夜颠倒的日子,这对身体素质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4.公关

  【对应专业】: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

  据说在公关行业里,入行两年就算得上老资格了。因为几乎整天要在各地飞来飞去,还要随时准备处理各种麻烦、搞定各式问题,因此,年轻、亲和力、精力充沛是对从业者最基本的要求。甚至,作为救火队员,还要永远保持一个好脾气。

  从制定方案到具体实施,从媒体维护到危机处理,从企业整体形象包装到公关效果监测,每一个环节都要亲历亲为。尤其是第三方公关机构,可能你上个月还在给某个照相机品牌做公关方案,下个月就要考虑怎么在洗发水大战中突出重围。

  随时转换角色,随时准备加班,随时准备应付横生的枝节,随时面对客户的挑剔,这样的工作压力几乎是超负荷的。因此,一副好身板和一颗年轻的心,应该是公关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