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8年考研选专业:比尔盖茨推荐四大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7-4-6 11:1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选专业:比尔盖茨推荐四大专业,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这对中国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时代。当你们步入社会时,恰逢中国崛起,成为全球发展和创新的中心。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中国,关注你们这些即将走出校门的天之骄子。”这是比尔盖茨在北大的演讲中所说的一段话,这位全球首富不仅向中国的年轻人传达了信心,还为他们指明了一些未来前进的方向,讲述了他所认为的未来可以成为趋势的领域,相信从这位全球知名企业家口中所说出的话还是颇具分量的,接下来带大家来看看他究竟说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未来趋势,希望能够为同学们选择专业上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在讲述这些未来发展趋势之前,比尔盖茨首先表明了当前中国所处的优越地位,他认为中国逐渐能成为具备领导力的国家,在全球化的进程中掌握话语权,正是这种趋势为中国的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和平台,能让他们的才华得到非常大的发挥,也能让他们在发挥的过程中得到诸多帮助和瞩目。

  他在演讲中主要提及了四大领域,这些领域中所涉及的学术专业,工作岗位,研究项目,文化技术等无一不令人关注,并且也会是未来十年二十年持续关注的话题。所以不管是正在校园中的年轻人,还是即将准备攻读研究生的同学们,都应该对这些领域有所了解甚至广泛涉猎,说不定这些就能在未来成为你终生为之奋斗并且让你成为卓越的行业。

  医学类专业

  比尔盖茨所提及的第一个领域是健康,其实就是指医学方面,比尔盖茨以屠呦呦为例,讲述了生物医学等领域在未来的全面发展,他指出这两年中国在医学科技上快速发展,也表示未来这一行业会更加繁荣旺盛,尤其是在屠呦呦获奖过后,有很多中国家长从小就送孩子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这就是社会所透露出的一种讯息和风向标。

  医学类专业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等专业。

  农学类专业

  比尔盖茨所提及的第二个领域就是农业,其实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农业大国,不管是农业的产量还是科技都领先全球,但从目前中国的现状来看,农业行业其实不怎么受年轻人欢迎,但从比尔盖茨的讲话中,我们看出其实一直以来中国对于农业行业的扶持力度和科技研究都是投入最多的,而且在农业方面的成就以袁隆平为代表一直在全球都非常收瞩目,同学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农学类专业包括: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水产、作物学等专业。

  能源类专业

  比尔盖茨提到的第三个领域就是能源,其实这是由当前全球的各种发展所决定的,气候、环保、生态在近些年逐渐成为热词并且也必将在未来成为主流。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当前全国各地都非常流行共享单车,很多人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是回流,其实这就是一种趋势所导,人们所需求的东西已经发生了转变,显然有比尔盖茨已经领悟了这一点。

  能源相关专业主要有:电气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

  比尔盖茨最后提及的一个领域就是计算机,其实计算机在这两年随着各种电子科技的发展已经被很多人列为了未来的择业方向,但总体而言还不够,这一行其实是非常缺乏人才,尤其是在中国。但我们需要看到无论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还是马云马化腾,计算机都带给了他们人生巨大的转变。而且计算机这一行更新换代快,更需要不断的输入新鲜的血液,而你就可以选择成为其中的一员。

  计算机类专业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科学防卫、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自动化图形图像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在演讲的最后,比尔盖茨寄语中国的年轻一代,要敢想敢做,敢于尝试他人不敢尝试的领域,创新永远都是王道,随大流只会沦为平庸。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