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7年考研3大冷门专业分析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16-8-2 8:2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3大冷门专业分析推荐,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择校择专业,不一定冷门专业就不好,反而,有时候它是一个你进入热门院校的缺口,且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下面推荐的3个热门专业中的3个冷门专业,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有些实力不太强的考生可以考虑考虑。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

  该专业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生物学和食品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食品保藏、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基本能力。

  现今国内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把关政策已经提上日程,未来食品科学行业的发展前途发展前景很好,选择食品科学作为考研报名的目标专业就业前景值得期待。

  随着就业压力的逐渐升级,考研已经成为同学们获取就业的一种资本,因此,在考研报名的院校专业选择中,同学们更倾向于选择热门专业,希望以此来提升就业成本,但只有参加工作的人才能体会各中艰辛,并不是所有的冷门专业都是不值得一顾的,冷门专业也同样能够造就人才,并且冷门专业备受同学冷落,反而竞争压力小,能够更快的在行业中崭露头角,同学们在选择考研报名专业的时候不妨冷门专业入手,实现热门就业,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清华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机械工程系在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注重与材料科学、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激光技术、现代管理学等密切交叉与融合,形成了若干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方向:

  (1)材料加工成形理论及计算机模拟仿真,包括:材料成形过程的宏观/微观模拟仿真、高精度建模与高效计算,模拟仿真的重大工程应用等;

  (2)材料加工过程控制及自动化,包括:加工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加工设备的自动化、材料加工中机器人系统及应用等;

  (3)快速原型制造与激光加工,包括:快速原型制造技术,基于高能激光束的先进加工与制造技术、生物医学材料快速精细成形等;

  (4)新材料制备与精确成形技术,包括: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工程应用、铝镁等轻金属的精密成形新工艺,消失模铸造和精密锻造,表面工程,绿色制造技术等;

  (5)材料加工质量检测及企业信息管理,包括:定量检测与智能诊断?制造业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CIMS环境下的物流系统等。

  机械工程系近三年来先后承担了"973"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863"高科技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攀登计划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科研项目50余项,以及其他省市部委和企业等科技合作研究和开发项目约120余项,年科研经费约2000万。

  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拥有一支以钱鸣高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高水平学术梯队,目前共有教师38人,33人具有博士学位(占86.8%)。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3人。近年来,先后有7人次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和奖励;22人次列入部、省级"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以及省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高校教学名师"和省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如今采矿工程学科的总体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专业分为地下开采和露天开采两个方向:

  1、地下开采方向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岩土工程、地下建筑工程等领域的设计、生产、施工、安全监察、科研、管理、矿业信息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2、露天开采方向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露天矿山开采、岩土工程、基础工程等领域的设计、生产、施工、安全监察、科研、管理、矿业信息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该专业培养目标为:培养具备固体矿床开采、设计与施工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从事矿区开发规划,能在矿山等领域从事生产、设计、施工、科研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