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5-8-5 13:4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解析,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推荐:2016考研文学类热门专业解读汇总

  就业前景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生毕业主要从事高等、中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及涉外工作和从事商务翻译工作,是应用性的高级专业人才,就业质量相当不错,是一个高收入群体。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业前景乐观。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大都能发挥他们的外语优势,受到学校、外事部门、公司企业等用人部门的重视和欢迎。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也会加强,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英语专业仍会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就业前景。

  职业规划

  作为英语专业的高级人才可以利用上学期间,考一些相关的资格证书来拓展自己实力,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例如计算机等级证书、公共英语PETS证书、导游证书、剑桥商务管理职业资格、口译证书、翻译证书、通用秘书岗位资格证书等,在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几种英语证书:

  1.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

  *认可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作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的首选证书,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在一些国家,许多大学要求学生获得BEC证书才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或参加学位课程学习。

  2.托业(TOEIC)英语证书

  *认可度:对广大在职者和求职者来说,托业等级证书将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TOEIC考试成绩对能否获得升迁和海外任职非常重要。

  3.英语口语等级证书

  *持证前景: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这项考试推出后,得到了社会各行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与其他英语考试相比:该项考试考的只是口语,着重考核考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它和重语法、重学科体系的传统考试区别很大。

  4.翻译类证书

  *翻译类职业资格证书有三类:(1)中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2)全国外语翻译证书(3)上海市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

  5.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

  *特点:该项考试是面向全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英语证书考试,是目前我国英语类的传统认证项目,在职称等很多方面,PETS都被公认,逐渐成了职称、求职等的“替代”性证书。

  6.博思(BULATS)证书

  *持证前景:博思考试将为我国的年轻一代提高职业外语水平、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提供有效的工具。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舞蹈学专业就业方向解析

  2016考研热门专业解读:中国语言文学

  2016考研热门专业解读:安全技术及工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xu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