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二战三战考生如何处理档案

来源:考试吧 2021-7-30 16:4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二战三战考生如何处理档案,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档案最好是留在学校,至少可以保留一年,可以申请档案保留放在学校

  各学校帮忙保管存放的时间不同,但最短是一年,也就是你考研N战的这一年,放在学校是没有问题的。其实,不论你选择在家复习,还是在学校复习,都可以申请把档案放在学校里。根据往年学姐学长的经验,档案放在学校里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可靠的方法。你不需要转走,就申请留档即可。

  ►选择将档案交给人事代理

  ①有的学校可能会提供给本校同学档案保存,学校不予保存的同学们需要联系人事代理,将自己的档案放在人事代理那里,交点钱代为保管。就相当于虚拟就业,和代理公司签三方协议,代理公司下面有其他公司,比如A公司,那么签了之后就相当于你已经就业了,是A公司的员工,但是你不需要上班,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比如考研。

  人才会帮你管理档案户口,计算工龄,毕业一年后给你办理干部身份,包括你的党员关系等等,都会给你办,每年大概几百块钱的管理费,很划算。一般的人事代理,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去学校派人去做人事代理的报告会(PS:有的学校学院会给通知),N战的同学们注意一点,找个比较放心的靠谱的保存,不然有一些人事代理会把你的档案弄丢了。

  ►将档案发回原地或是放在学校所在地

  在家复习,回学校所在地考试,这种情况你就要想好了,是把档案发回家,还是放在学校所在地。因为这种情况下,你在考研的时候会在学校和家来回之间奔波。假如你把档案发回家,那你需要带着学校给你的报到证去你当地报道,然后确定你的档案在当地。但是考研的时候你需要回学校的话,那就需要再转回来,这样也会比较麻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