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到底要不要报班?看清三点再选择!

来源:考试吧 2021-7-21 10:3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到底要不要报班?看清三点再选择,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哪些考生适合报班?

  1、统考类

  在研究生考试中有很多专业例如心理学、医学等是国家统考科目。这类考生报班的话会非常方便,不用教师根据报考学校单独辅导,可以跟大班一起上课。

  2、跨考生

  由于专业知识和专业训练的缺乏,很多跨考的同学不仅基础薄弱而且缺乏复习技巧,甚至从来没有接触过要考的科目,拿到专业课本后往往是无从下手。俗话讲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但是如果门都没有进,单凭自己一味摸索,往往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报班对于跨考的同学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3、有弱科的同学

  很多考研同学的弱势科目往往集中在公共课上,也就是政治英语数学这三科。通常很多同学的弱势科目是从小形成的,一直在某一科上表现不好,日积月累成为顽疾。事实上,对于公共课来说,除了国家线以外很多院校还有自己的一个分数线。每年考研落幕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到“某些同学专业课成绩很棒,但是公共课差几分没能进复试”这样一些让人觉得非常遗憾的事情。因此要治愈顽疾必需用“猛药”,良师便必不可少。

  二、报班的好处在哪里?

  1、专业教师的指导和鼓励

  报班同学最大的福利就是有优秀教师的专业指导。很多同学在复习时往往是一头雾水,感觉书上哪里都是重点,分不清轻重,这时有一个引路人便可以让我们比其他同学更快入门。辅导班的教师往往经验丰富而且专业知识深厚,能够专门针对不同学生提出有效建议。并且因为这些教师常年处在考研一线,对于学校的选择也有独到的见解。很多考研机构的老师都非常有个人魅力,对于考研党来说常常会充当亦师亦友的角色,他们的鼓励和建议也往往有醍醐灌顶的功效。

  2、研友之间的相互交流

  报班之后我们会遇见很多同样为梦想而执着奋斗的同路人。研友之间可以共享资料,共同探讨一些学科的复习要领。研友间的相互交流既可以积累知识也可以让我们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和复习节奏。

  很多考研党反映自己压力大的时候找不到合适的倾诉对象,跟父母讲怕父母担心,跟不考研的好朋友讲他们又不能理解那种苦闷。所以研友之间可以做对方的减压器,相互帮助调节情绪。这种惺惺相惜只在考研党之间存在,因为其他没有过相同经历的人很难感受身受。

  三、网络授课和面授该如何选择?

  网络授课的一个明显优势就是听课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也可以反复听重点内容。很多考研班会在暑期有一个集中授课,而网络授课可以使同学们免受高温和来回奔波之苦,根据自己的计划自由安排时间观看视频。而面授的优势就是很多教师在面授时会比录制视频时更有激情,因此知识点的讲解可能更有吸引力。同学们在听讲的时候更容易集中精力,抓住课本的重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