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二战考研:与应届生相比的三大优势

来源:考试吧 2021-7-20 15:3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二战考研:与应届生相比的三大优势,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那么,为什么二战考研成功率远远大于应届生呢?下面从几个方面来分析原因:

  1、有复习经验,轻车熟路

  二战对于应届生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已经有过一年的复习经验,知道如何复习以及合理安排计划,相对应届生来说也更有目标。二战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得心应手,他们更懂得哪些是重点,更了解考试题型,更熟悉考试流程,他们已经可以熟能生巧。

  2、日积月累,量变到质变

  由于二战考生有过一年的复习准备,相比应届生来说复习准备的时间长,知识的积累也远比应届生丰富,知识的各方面储备也远比应届生广泛,由量变引起质变,对考研知识的理解也更深,毫无疑问,二战考生复习量更大,考上的概率也更大。

  3.更强的精神力量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但凡决定二战者,必定是意志坚强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相比于应届生,二战考生有着更好的精神力量,在复习过程中能够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

  通过以上几点分析,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考研二战考生的成功率比应届生要高。下面给2022的二战考生和应届生一点复习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对应届生来说,最好能够提前开始准备,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时间更要提前,安排好合理的时间计划,完成阶段性的复习。

  对二战考生来说,首先要从考研失败中走出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白自己的目标,然后再有目标性的复习,根据一年的复习对于一些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