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综合实力最强的7所科技大学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21-7-15 11:4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综合实力最强的7所科技大学推荐,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她的创办被称为“中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建校后,中国科学院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赵九章、贝时璋等一批科学家,建校第二年即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

  博士点(一级学科)28个;硕士点(一级学科)3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8个、独立二级学科4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学、科学技术史、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

  2、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平台”)

  学校于1952年由北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学院、西北工学院、唐山铁道学院、山西大学六所著名院校的矿冶学科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的研究类专业很有优势。另外,学校的科研成果也很强大,创造了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世界第一台弧形连铸机,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壳体材料,第一台大型电渣炉,第一台国产机器人等等都是学校研制的。北京科技大学位于北京海淀区学院路,无论学校环境还是交通设施都具有很大优势。  博士点(一级学科)18个;硕士点12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12个、培育学科1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科学技术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

  3、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前身为1952年建立的华中工学院)、同济医科大学(前身为1907年建立的上海德文医学堂)、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前身为1898年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

  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高校中腾起的一匹黑马,如今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位居全国大学排名第10位。学校拥有文理医工的综合型学科架构,立足研究,学科门类齐全,其优势主要在科研类专业,这里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目前已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及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更利于学生开阔眼界、获取更好的学习研究机会。另外,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森林式的学校环境给这所学校增加了更具魅力的标签。

  博士点(一级学科)37个;硕士点(一级学科)4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15个、培育学科7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4、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四川成都,原名为电讯工程学院。学校成立于1956年,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虽是典型的工科院校,但目前正在朝着综合类型大学发展。目前主要以科研为主,在科研领域学习科研氛围浓厚,学生具有更大的探索空间。学校交换生和出国留学的项目很多,对于毕业后想出国的学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主要以法国、比利时、美国等工科留学项目为主。另外,虽然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综合大学排名中并没有位居前列,但是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力已经非国内顶尖名校所能比。

  博士点(一级学科)14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平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于1959年,简称“西军电”,是最早的2所国防工业重点军校之一,在全国电子信息和邮电领域占据重要位置。这是一所综合军校及科研院校优势的学校,其特点也覆盖着两大类学校的特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实力悬殊并不大,很多同学会拿这两所学校类比,不过单从从学习环境方面来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除了所在城市(西安)略逊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之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教学环境一直沿用军校的风格,对学生的要求相对会更严格。毕业生以就业和考研居多,就业只要以电子通讯类行业为主。  博士点(一级学科)13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独立二级学科1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于1934年,由教育部与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共建,是一所农业类院校。学校热门的葡萄酒专业颇有特色,是亚洲第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销售、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学院。另外,学校位于陕西杨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树木郁郁葱葱,对于学习农林专业研究的学生来说,在这样的城市,这样的环境,真可称为世外桃源了。  博士点(一级学科)16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农学

  7、国防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哈军工”,陈赓大将任首任院长兼政治委员。军事工程学院创建时,毛泽东亲自为学院颁发《训词》。1970年学院主体南迁长沙,改名为长沙工学院。1978年,学校在邓小平的直接关怀下改建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1999年,江泽民签署命令组建新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学校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地。

  博士点(一级学科)25个;硕士点(一级学科)3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3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