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信息搜集的六大渠道,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招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研究生唯一的网上报名平台,报名、调剂等都需要在这里填写相关的必填信息。

  同学们还能在这里查到全国所有招生单位各个专业的相关信息。同时这里也是教育部发布有关考研政策的平台,信息来源绝对权威,也绝对值得信赖。各位考研宝宝一定要紧紧follow这个网站的信息!

  2、报考院校的官方网站

  招生单位的官方网站是发布本单位招生信息、招生简章、专业信息、导师介绍等信息的最权威平台。

  官方网站一般会把有关考研的信息放在研究生院或者研究生部的硕士研究生招生专栏,包括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考试大纲等信息。

  部分招生单位还会公布历年招生人数、录取比例、专业课真题等信息。

  3、招生单位的论坛

  大部分高校都有本校的论坛,上面一般有考研板块,里面信息很多,也非常实用。是已经确定了报考院校的考研宝宝们绝对不能错过的信息获取平台!包括:专业目录、参考书目、专业课真题或者怎样得到专业课真题、专业招生的内部消息、复习攻略、导师的个人信息、师哥师姐的信息及复试攻略等。

  4、在读研究生

  在读研究生经历过考研,对一整套考研流程都非常熟悉,有自己的经验,也对导师及教务老师都很了解,能提供最及时、最实用的信息。所以,建议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例如师哥师姐、同学、朋友、亲戚、网友等,尽可能找到所要报考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向他们请教、咨询相关信息,并保持良好的关系。

  5、微博

  可以关注一些各科目名师的微博,他们经常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一些重要考研资讯、各科目重要知识点或者他们的一些直播课程,这些你都可以针对性地搜集、整理,并不断补充自己的知识内容,更够帮助你更好的备考。

  6、各考研公众号,论坛、教育网站等

  信息时代,考生一定要学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目前有很多考研公众号、论坛、网站等做得相当不错,各类考研资料比较齐全,信息更新也很及时。

  以上就是考研信息搜集的一些平台,最后强调一下信息利用的问题。现在各种考研信息、资料非常多,特别是网络资源,质量良莠不齐。同学们要把握这样一个原则:原始信息优先、二手信息为辅;精品为主,宁缺毋滥。

  搜集到的信息只能说是锦上添花,能让你更好的备考,切记自身的努力才是最最重要的,这是做好任何事情的根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