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保研申请院校时注意6点,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选择院校的时候不求多,但求适合

  有的学生海投,只要基本条件满足,不管其他的,就去网上报名、邮寄材料。先不说这个成本的问题。九月推免大多数学校都还是有笔试的,而且考试的内容也不尽相同。再加上前期大量的去关注学校动态信息,在准备上肯定不能全力以赴。另外申请学校过多,对心态、情绪波动也都会有一定的消极影响。种种情况带来的后果就是每个学生的专业课都准备不充分,自然也不可能进入特别好的学校了。那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呢?

  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具体的途径可以是:

  1.看看自己学校以往的师兄师姐保研的院校,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2.跟自己学校中比较厉害的老师交流,听听他的建议和推荐。

  3.有了一定的范围后,可以咨询下目标院校研招办的工作人员或者学生。

  4.认真研读每个学校的考试考查形式及内容,找自己擅长的。

  5.千万不要人云亦云,他们也是跟你一起参加保研的学生,并不会比你知道的多多少。

  6.所有的经验和教训,不可不信,也不能全信,一定要经过自己的大脑加工后再加以运用。

  二、关注不可抗拒的客观因素

  由于最终的确定要通过国家统一系统,但是由于系统刚开,很多学校还是要经过自己的系统,这个时候是不受学校个数限制的,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机会。由于系统开放后,不能报那么多的院校了,因此很多学校在通知复试的时候,也会参照自己系统上的名额。另外报名的时候对各个学校的复试时间和内容一定要重点关注,避免在学校的时间上冲撞,白白浪费名额。

  三、熟悉报名系统、规避风险

  系统开放后,去年是同时可以填报三个学校。报名后48个小时内给回复,不管是拒绝还是给你发复试通知,你都可以立即再填报一所学校,但是必须是这所院校报名时间还未截止的情况下。如果给你发的是复试通知,那相当于你又多了一所院校,同时有四所。如果是拒绝,那系统上还是三所。因此对系统的操作和时间的把控一定要熟练,兵贵神速。

  四、谨慎决策、不留遗憾

  因为我们同时申请的是几所学校,面试时间和发送的offer时间都不相同,如果最先下来的是我们最想去的院校,那万事大吉,如果不是,这个时候的决策就比较纠结了。如果点击接受,由于是在国家系统上操作的,就相当于放弃了其他所有的可能;如果点击拒绝,那就要承担下面的不确定。由于时间越往后,好的学校越少,竞争也越激烈,建议这种情况下要咨询专业人员或者自己院校的老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