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报名时常见细节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20-10-13 11:0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报名时常见细节问题,更多2021考研报名时间、2021考研报名入口、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1考研正式报名的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样有效。如果预报名成功,则无需参加正式报名。

  1、2020考研报名流程

  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网上(现场)确认:一般集中在11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确定和公布)。

  特别提醒:网上(现场)确认的具体安排需要到报考院校的官网查询。另外如果你选择的报考点是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

  2、报名容易填写错误的信息有哪些?

  答: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3、定向还是非定向怎么选择?

  答:正常情况下全日制考生选择非定向(没有工作单位,且没有与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非全日制考生,原则上都应选择定向。

  从2020考研开始,所有非全原则上都是定向招生。

  定向生是指入学前就确定了工作单位,要签定向协议才入学,毕业后回原单位(无派遣证及报到证)。所以应届生和往届未工作考生是无法报考的。

  至于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在读人员读研期间中途是否可以换工作单位,这是你个人和单位之间的事,也就是说你只要录取后有就业证明就可以,中间学校就不再管你的个人事情,毕业的时候达到毕业要求就会发毕业证和学位证。至于你在哪工作没有关系。

  4、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有同学在报名时间是预备党员(团员),但是考试的时候可能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了,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答:预备党员(团员),这个没太大影响。

  5、往届生考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考生来源写什么?

  答:考生来源可以填写其他人员。学习与工作经历从高中毕业以后填写。

  6、报名选项”何时何地何种奖励”包括证书吗?

  答:奖励不包括技能证书。

  7、在报名中,某页面为什么无法正常显示?

  答:无法正常显示或选项没有下拉菜单时,建议考生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更换上网环境。由于各地网络环境有差异,提前选好最佳访问方式。关闭其他无关网页、软件,页面有时加载缓慢,请耐心等待页面全部加载后再进行下一步提交,否则可能造成报名失败。或者换一个时间段报名。

  8、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答: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9、推免生还可以参加统考吗?

  答: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和联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

  10、如何填写家庭主要成员及学习与工作经历?

  答:至少有一行完整填写,可填“无”,但不能空。

  11、“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暂无如何填写?

  答:填“无”即可。

  12、未获取到学位证书如何填写最后学位项?

  答:应届毕业生或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无”。

  13、考生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重要吗?

  答:十分重要。通讯地址为考生接收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必须准确填写。联系方式请填写可随时联系的电话。

  14、选择“考试科目”项要求?

  答:考试科目的选择请结合实际情况,符合招生单位要求,否则招生单位可能不准考。

  15、是否一定要打印报名信息表?

  答: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要求打印就必须打印,建议打印或保存。若无打印条件,一定要记住报名号或将该页面信息保存。

  16、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区别

  答: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的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若考生选择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则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

  17、选择报考点时有疑问怎么办?

  答:首先请认真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了解有关要求。如有疑问,电话咨询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进行确认。

  18、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点?

  答:分两种情况:

  (1)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2)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19、往届生档案派回原籍,档案所在地写哪?

  答:档案所在地,一般为人才市场等地方。不确定的建议打电话咨询一下。

  20、往届生无工作,不想回户籍所在地考试,可以在自己选择的报考点考试吗?

  答: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有的省市根本不看户籍,拿着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就能报名确认;有的省市却很较真,限定必须在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有的省市需要工作证明(甚至还需要社保证明,比如北京)才能异地报考。

  各省市报考点的规定不一样,建议仔细查看自己选择的那个报考点的网报公告或现场确认须知,上面都有详细说明,或者在工作日电话咨询报考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