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年考研择校:这些专业适合女生报考

来源:考试吧 2020-7-16 18:3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择校:这些专业适合女生报考,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据2019年研招网的报考数据,女生考研的比例为55.59%,显然女生是考研的主力军。与男生相比,女生在某些专业方面会更有优势,准备了几个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小仙女们,快来看看~

  1.医学护理类

  这门专业有护理、中药学、营销等,一般都会在医院、诊所等工作,近年来人们更喜欢美容护理,所以美容院、整容医院、口腔诊所等都是大势所趋,大家都可以往这些方面学习。

  代表院校:北大、复旦、中山大学、协和医学院、浙大、北中医药大、浙中医药大、中医科大、川大、苏大等学校。

  2.新闻传播

  新闻传播类专业虽然是比较年轻的学科,但由于它和大众生活有着密切的相关性,有着较为明显和突出的实用效果。毕业后可从事网络编辑、影视节目制作、线下刊物编辑、企业刊物编辑、记者、传媒行业的策划、公关等工作。

  就读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女生,如果性格活泼好动,同时文笔比较好的话就比较适合这个专业。毕业后也比较容易找工作。

  代表院校:人大、复旦、浙大、武大、川大、厦大、中传、辽大、暨大等学校。

  3.教育学

  教师职业是伴随着人类文明发展越发重要的行业。教师和其他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教师可享受多数职场人向往的定期寒暑假,且工作环境相对单纯,相比外企白领,竞争压力较小,时间自由度较大,大学教师一般不用坐班,且社会地位较高,适合长期发展。

  因此,这个职业一向是位居“最稳定职业”的前三甲,对于追求事业与家庭平衡的女性来说,无疑是上佳选择。而且,现在家庭越来越重视孩子教育,这也为教师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如今,如果是名校毕业的教育学硕士,有的可选择留校,或者到普通高校任教。

  代表院校:北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华中师大、陕师大等学校。

  4.护理学

  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增大。业内专家介绍说,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相对女孩子来说护士专业也许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护士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而且全国各地,大小医院护士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岗位。

  业内专家介绍说,护理职业一直是国际上地位较高、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同时,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如护士在美国平均年薪达5万美元,而美国缺护士30万人。在澳洲,护士最容易找工作或获得升迁,同时,只要拥有了澳洲注册护士的资格,等于拿到了通向英联邦国家工作的“绿卡”。英、法、德等西方发达国家对护士均有许多优惠的政策,因此,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流畅的国际交流语言的护士在国际上就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代表院校:北大、复旦、中山大学、协和医学院、浙大、北中医药大、浙中医药大、中医科大、川大、苏大等学校。

  5.中国语言文学类

  要学很多门课程,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以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毕业后可以做教师、文秘、记者、编辑等,都是很不错的职业。

  代表院校:北语、北外、山东大学、川大、武大、中山大学、华东师大、南开大学等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