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考研报考指导:12个高性价比的"院校+专业"组合

来源:考试吧 2020-6-30 9:57: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报考指导:12个高性价比的"院校+专业"组合,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 企业管理

  报录比基本上在10:1左右,复试比1.5左右。专业课考试难度一般,参考书较少。因地理位置原因,竞争压力一般(相对而言哦),过国家线可进复试,如果求稳建议超20-30分!

  东北师范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报录比基本上在5-6:1.300多人报考,录取60个左右,复试比1.2左右。专业课考试难度一般。复试淘汰较低,有些年份可能还不到1.2.值得推荐!

  中南民族大学 技术经济与管理

  报录比基本上3:1左右,招生在5个左右!专业课不难,初试复试较简单。过国家线就进复试,且进复试基本上就录取,报考太少!适合求稳的小伙伴!

  福州大学社会学

  报录比基本上3:1左右,复试比不到1.2.专业课考试简单,无计算题,而且考题不偏,背多分!!复试刷人少,除17年分数较高以外,其余年份基本是在国家线左右,超国家线10-20分基本就可以!

  南京农业大学 金融学

  报录比基本上在8:1左右,难度适中。专业课考试难度中等,需要下点功夫,分数都不算高。近年有小幅扩招的情况,在211学校里面算专业实力还不错的学校。

  南昌大学 历史学

  复试线低。历年复试线均为国家线,2020年复试线是325分,比国家线高一分;招生人数多,2020年招生14人,共14人进入复试,最低分为325分,最高分380分;专业课书目少,初试是两本参考书,复试只有一本参考书。

  河北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原理

  马原这个专业一直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它很适合跨专业考试,不管什么专业都能考。本科学马原的特别少,基本上都是考的,所以不用担心歧视存在;招生多,调剂容易。马原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招,如果考不上,调剂也是很容易的;

  报录比低,可能就2-3:1.马原其实考985报录比也不会高于6:1.不过现在985马原的竞争也很激烈了。这个专业近几年比较火,所以这种偏工科性或者偏财经的院校都是比较好考的。

  北京科技大学 公共管理

  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北京的一所211学校,它的知名度、地区优势和以后的就业都是相对很不错的;就业好,不考数学,适合很多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报考;录取分低,招收分数线在北京所有211中性价比是很高的。一般只要超线5-6分就有机会进入复试,只要进复试就有被录取的机会,近几年拟录取名单中也有很多刚刚压线,或者只超了国家线几分的同学被录取。

  首都经贸大学 资产评估

  这个专业在全国大概四十多个研招机构在招生。在北京这样的地方除了首都经贸还有人大、北交、央财都是比较难的学校,所以在整体的考研情况中,首都经贸算是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了。录取的基本上都是一志愿,复试刷人很少,复试比大概1:1.2.导师不刁难。

  上海海事大学 会计学

  上海海事大学每年招生都在30-40人左右,而且没有推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苏州大学,只招4个人,上海海事大学会计学招生人数是它的10倍;上海海事大学它本身的话地理位置是处于上海,但是在边边上,很多同学不愿意报考;

  另外由于学校比较冷门,所以其实报录比也没有那么的高;专业课考得比较简单,也是周三多的那本管理学原理。还有一点就是非常保护一志愿,19年招生专业目录写明的是招生33人,但是一志愿上线的全部录了41个人。

  安徽大学 税务专硕

  安徽大学,相对来说还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学校。首先第一点是211学校,税务专硕相对来说又是经济学下面不那么热门的专业。报录比不高。整体来说招了30个人,报录比大概在4:1-5:1的样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保护第一志愿。基本上全都是一志愿上的,报这个学校只要上线就可以上。分数线不高。分数线基本上360.超国家线15分的样子就可以稳上的一个情况。

  暨南大学 国际商务

  大家普遍认为国际商务这个专业是经济学下面的一个专硕,但是像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它的国际商务在管理学下面也有招生。比如说暨南大学的国际商务就是在管理学下有两个学院进行招生,一个是管理学院,一个是国际商学院。

  报录比较低,像暨南大学会计学报录比在30:1以上,企业管理报录比40:1以上,但国商学院的国际商务报录比只有不到2:1.最主要的原因是国际商务招生学院有多个,很多同学不知道国际商学院也开设这一专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