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考研一定不能选名校热门专业吗

来源:考试吧 2019-9-17 8:09: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一定不能选名校热门专业吗,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提到考研,很多同学就发怵,感觉压力山大!

  特别是已经九月中旬了,离考研初试只有九十多天了。还有很多同学没有想好要考哪里,要怎么准备。现在各大高校开始陆陆续续发布招生简章了,很多摇摆不定的同学也开始琢磨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的问题了。

  那么考研是不是真的很难呢,现在才准备考研是不是真的来不及了呢。

  其实,考研是否难,并不在于它本身是不是很有难度,只是难在专业的选择以及自己的努力程度。

  在思考要不要考研的过程中,以及搜集考研基本信息的过程中。很多同学常常不清楚,是报考名校研究生院热门专业还是报考985高校研究生院的冷门专业,或者报考一个普通大学研究生院的热门专业。

  之前就有不少同学跟小高谈起这个问题,当时小高给他们抛了一个解决方案,现在开始花半个小时思考一下:你是为了什么,才想要上研究生;你为什么想考研究生。

  考研的目的

  有的同学目标很明确,因为高考没考好,想提高自己的学历。

  这种同学往往不会选择过于热门的学校与过于热门的专业,更多的可能是选择一些名校里面相对比较冷门,竞争压力比较小的专业去报考。

  有的同学高考考得还不错,但是专业冷门或者所选专业不是自己感兴趣的科目。

  这种同学考研往往会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科目,大多数都是跨考。也有一些选择了自己本科所学的专业,但考研的目的一不是为了研究,二不是为了兴趣。大多数也都跟第一种同学一样,深造一下,拿个更高的文凭。毕业了之后往往不会留在研究所里深造,借助研究生的身份考公务员或者找一些稳定的工作岗位。

  考研的动力

  思考完考研的目的之后,要想一想是什么东西支撑着你考研的。

  每年都会有一大批一大批的同学很早就准备考研了,等到7、8月份又纷纷放弃了。也有很多同学,一直没想着要去考研,只有两三个月的时候突然想去考研了。

  有的同学每天学习十几个小时,坚持半年一年,能坚持下去不仅需要合理的规划,适当的学习量。更需要一个永远不忘记的初心:这就是考研的动力。

  所以无论是我想要提高学历;还是我这个专业本科毕业就失业,只有考研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又或者是谁谁谁说我一定考不上不要努力了,我要证明给他看之类的理由。

  不用大声的告诉别人,但是需要有这个东西存在。有这样一个推动你不懈向前的东西存在。然后去学习就可以了。

  名校热门专业真的不好考吗?

  考研界一直有这样一种状况,很多好的专业报名人数一定很多。很多时候上百人竞争一个复试名额。如果选择了名校的热门专业、强势专业,往往也就意味着选择了无数个数不清的对手,全国各地都有,各个专业都有。

  因此,小高这里给的建议是,名校热门专业好不好考,看个人实力及努力程度。

  每年都有名校人才反而考不上研究生,不太好的本科或者大专也有不少考上名校热门的例子。

  如果你自控能力足够强,完美的完成了设定的百分之百或者只有百分之八十、九十的学习目标。英语能力很不错,口语也很有自信。那相信不管是名校还是非名校不管是热门专业还是非热门专业,个人实力强,就是有权利选择更好的学校。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现在才开始准备考研,或者考研计划完成了不到百分之五十。感觉英语口语也不太好,政治也记不住的同学,也许也是时候思考一下自己考研的目的。适时调整考研的目标,选择一些竞争力没那么大的学校,大概率也能考得更轻松一点。

  归根到底,自己的综合实力才是问题的关键,你觉得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