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考研注定面临的五大难题 你该如何面对

来源:考试吧 2019-1-9 8:3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注定面临的五大难题 你该如何面对,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如何处理好课业与考研的关系

  很多同学都是在大三或者大四决定考研的,这个时候有很多同学专业课或者四、六级没有通过考试,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是不是放弃四、六级的考试?还是把一些专业课的内容先放放,准备考研?

  过来人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原因很简单,考研只是我们规避潜在的就业压力而选择的一个途径或者是为了满足自己追求知识提升的一个途径,这两者并不冲突,和你的专业课或者四、六级考试没有任何冲突的部分。

  过来人建议考生应该对考研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在考研究生的时候,首先要分析自己的个性和兴趣,把考研作为就业避风港的话,实际上就会忽视一个问题,就是考研是否真正符合自己个性的追求。

  如果说读研不能提高自身能力,那么照样会面临就业的困境。考生应该结合行业状况、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形势进行综合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院校。

  2.如何处理公务员与考研的关系

  很多考生考研的同时又准备着公务员考试,这是无可厚非的,多一份准备就多一条选择!有的同学这样想:公务员考试范围广,题目灵活,没有办法复习,所以干脆不用复习,把主要精力放在考研复习上,参加公务员考试只是碰碰运气,能考上万岁,考不上也不影响考研复习,过来人不同意这种观点。

  首先,公务员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政经大事、常识性知识的了解,以及文字辨析、逻辑推理、图形计算能力。公务员考试有规律可寻,考前需要准备。考生必须背诵一定量的政经大事和常识性知识。

  必须做一定数量的模拟试卷,必须了解、熟悉题型,对一些薄弱题型有针对性地加强巩固。另外,网上提交资料,考试地点进行报名确认,参加考试也需要时间。再次,考研复习过程中,尤其是考研复习后期,考生的情绪很容易受到波动,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情绪肯定会受到影响。

  由此,过来人表示,考生如果确实认为自己有实力,适合报考公务员,建议这部分考生就要早早准备,投入一定时间到公务员准备上,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和公务员复习时间。

  另外心理要有准备,公务员考试肯定会影响考研的复习。考研的复习是争分夺秒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非常宝贵的,将考研中的一部分宝贵时间投入到竞争非常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是冒险的,考生需要慎重考虑。

  3.如何处理招聘会与考研的关系

  有的同学担心考不上研,又没有找工作,到头来落个两头空。并且觉得读两、三年书,毕业后找的工作未必比现在出去找的工作好。所以不能专心致志复习,忙于考研的同时又牵挂或奔波于找工作。

  尤其是考研后期,精神压力比较大,复习比较辛苦,对能否考上研发生怀疑,学校或所在的城市举行大型招聘会,或者同学找到比较好的工作时,就动摇了。无心学习,想找工作。

  也许有些考生会因为找工作的原因放弃了考研,或者由于牵挂找工作没有全身心投入到考研中,考研失败了。最后工作找的不理想,也没考上研,看到一些平时成绩比自己差的同学考上了研究生,心里挺懊悔的。

  过来人表示,如果本科阶段考研失败了,工作之后再考研难度就更大——复习时间少,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经济负担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所以考生既然决定了考研,那就一心一意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有一些学生虽然意识到找工作会影响考研复习,也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考虑找工作的事情,但有时就是身不由己,听到别的同学找到工作后就会焦急、担忧。

  过来人建议就是不要听任何关于找工作的信息,不要跟同学讨论任何关于找工作的事情,不要参加招聘会,不要在考研结束前就想着给自己留一条考研失败后的退路,考试结束后再做简历找工作。

  4.爱情VS考研二者不可兼得?

  大学就要毕业啦,有很多同学可能在准备的考研的时候变成了单身了,为了自己的理想放弃自己心爱的姑娘或者帅气的男友。过来人认为,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稳定的感情有助于学习。

  但也有这样的情侣,他们因共同的梦想走在一起,在考研备考中强强联合,做对方的良师益友,相互督促。

  用他们的话来说,“考研,考验了我们的定性,也考验了我们的爱情,我们丰收的也绝不仅是通向更高学府大门的钥匙,还有彼此的真心和那份不屈不挠的宝贵品质,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好好经营自己的人生!”

  5.宿舍人际关系与考研?

  考研复习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想保持良好的心态,就离不开好心情,而好心情的决定性多来自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良好的人际交往对于考研er来说至关重要。

  很多大学生已经有了将近十年的住宿经验,可以说宿舍是同学们在校期间最重要的活动场所,人际关系最为密切。在此提醒大家,宿舍关系处理得当,能在很大程度上积极地促进同学们在考研复习及生活等方面的进步;

  若处理不当,便是把双刃剑,不但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对于整个考研复习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在大三临近大四这个阶段,几乎每个考生都要面临一些选择,经历一些考验。考研复习容易受到学校开设的课程、公务员考试以及招聘会甚至爱情的影响和困扰。要想在考研中获胜,必须处理好这些关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