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考研报名临近 送给跨考生的三点提醒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8-16 8:2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报名临近 送给跨考生的三点提醒,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热继续升温,很多童鞋在高考中因为一些原因错失了一次选择的机会,而考研无疑给予了大家再次选择的机会。虽说跨考生要跨越很多门槛,但是跨考生在考研大军中仍然占据了不小的比例。随着九月2018考研报名的临近,在此提醒各位2018考研er,跨专业考研要注意以下几点。

  1.跨专业考研选专业最好遵循“就近原则”。

  通俗的来讲,就是选择相近专业或相关学科,比如寻找同一门类下或同一基础理论下的不同分支专业。文科专业、理工科专业内部之间的转换,是考研专业选择里难度系数最低、跨度风险最小的。毕竟相似学科有诸多共同点,在学习方式和思维逻辑上也有相通之处,学习起来较容易适应。建议同学们如果自身实力不是特别强大,最好不要跨度太大。

  2.跨专业考研切记:理转文易,文转理难。

  文科与理工科、医科专业之间的转换,是所有专业间跨度最大的,风险最大的。像纯文科类专业,比如文学、新闻学、历史学等专业,所有专业都可以尝试报考。但是文转理就不一样了,首先数学就是第一个大门槛,而且它们的逻辑思维方式也不一样,复习起来难度较大。所以,文科转理工科务必谨慎。

  3.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模式

  2018考研一般来说有四种报考情况:本专业本校报考、本专业跨校报考、跨专业本校报考、跨专业跨校报考。本专业本校报考无疑是最容易成功的一种模式,其他三种跨专业跨校的情况难度都较大,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比如备考的工作量、难度、信息渠道、考研资源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方式。

  跨专业考研意味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与本专业考研的人同等水平,因此同学们面临的难度更大,压力更大,付出的汗水也更多。当然,现今社会急需复合型人才,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拥有更开阔的思维和视野,同学们要把握自己特有的优势,选择一个真正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去努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