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在职考研: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两种方式如何选

来源:考试吧 2017-7-26 10:2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在职考研: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两种方式如何选,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最近几年在职研究生改革政策不断,有些人在网上看到说什么在职研究生取消了,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未来我们还能不能读在职研究生了?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职研究生取消是真的吗?

  在这里明确告诉大家,在职研究生并没有取消,我们2018年还是可以正常报考的,但是在职研究生取消这个传言也不是凭空捏造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早先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三种分别是一月全国联考、十月在职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2017年十月在职联考和一月联考合并,二者统称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合并之后,二者报考流程、考试难度、录取分数线都是跟全日制考研一样的。这样一来在职研究生三种读研方式变为两种,十月在职联考落下帷幕。

  那么在职研究生两种报考方式如何选择?

  前边提到了,改革后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剩下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两种,据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读完之后我们学历学位都能提升为硕士,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读完之后我们学历不会提升,只能提高学位,因此如果您想获取研究生学历就只能参加非全日制研究生了。

  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难度、录取分数线都是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高的, 特别是改革后现在非全日制很多专业本科应届生就能报考了,因此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如果您书本知识已经放下很多年,不如参加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更现实一些。

  总结:在职研究生改革前有三种报考方式,分别是一月联考、同等学力申硕和十月在职联考,改革后十月在职联考被取消了,我们可以选择的报考方式还剩下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两种,这两种在职读研方式考试难度以及所获证书均有不同,建议大家量力选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exam8kaoyan"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