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年考研选专业:哪类考生和专硕最配

来源:考试吧 2016-12-6 11:4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选专业:哪类考生和专硕最配,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专硕的发展可谓是屌丝的逆袭,最初,很多人表示怀疑,不屑,可没过几年,它的发展态势迅猛,对某些专业考生来说,专硕才是那个香饽饽。报考人数也发生大逆转。专硕这么火,2018考研的你是不是蠢蠢欲动了?但,提醒大家,热门不一定适合你,要不要报专硕,看看你们配不配。

  ▶不为学术为就业

  专硕在刚一出现的时候,主打的牌就是“实用”,比起学硕更倾向于学术研究而言,专硕更倾向于毕业以后考生在本专业的实际动手能力,比起学硕有大量的实践机会。如果你读研的目的很现实,就是为了将来找工作的砝码更高一些(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想的),那你就可以考虑专硕,实际上这个社会也不需要那么多搞学术的,反而需要能够做具体工作的人更多一些。我们不敢说研究生的工作能力就一定比本科生强,但研究生的学历无疑是一块好的敲门砖。其实现在很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包括条件好一些的外企、民企,学历对他们而言还是很不一样的。

  ▶专业课基础稍弱

  很多人都说专硕考试要比学硕简单一些。实际上也确实如此,但它的简单是仅限于理论,而在实际应用方面,专硕反而比学硕要更深一些,所以,如果你的专业课基础不是很好,或者是跨专业的考生,那么专硕对你来说就比较有利了。就拿经济学来说,有金融专硕和金融学硕之分,虽然二者看起来很像,但考查的专业科目却完全不同。金融学硕的第三门课程,基本考的是数学,但是金融专硕,大多数学校的科目三考的就是金融类年考综合。如果有的考神数学底子比较弱,那就没必要去啃这块硬骨头,也完全可以进入到金融学的领域。

  除去这些专业本身的因素来说,现在专硕在逐年扩招,不管是人数还是比例都在扩,而学硕就相应缩减,而且现在也没有公费研究生一说了,而且专硕的考查内容会相对简单一些。所以照目前来看,考上专硕的概率要比学硕大一些,当然今后可能会越来越不容易,所以如果你觉得文中说的那几点自己比较符合的话,那就报考专硕试试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全程规划指导

  专科生2018年考研:这30所985高校可报考

  2018年考研新手必知九大常识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2018考研院校选择及备考指导入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