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考研预报名临近 5个方面定好专业院校

来源:考试吧 2015-9-4 10:4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预报名临近 5个方面定好专业院校,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大部分考生此时专业院校目标都已经定好,复习也在循序渐进,但是也有不少童靴才刚开始决定考研,或是目标还在思考和摇摆当中。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9月,应届生预报名就要开始了,大家还是要抓紧确定专业院校,建议从下面谈及的5个方面来看。

  爱好和兴趣是关键

  考研是专业路上的“第二次投胎”,选择某个专业,不仅是选择了未来两到三年的学习内容,更是选择了一生的事业和前程,须要慎重。从根本上来说爱好和兴趣应该决定你选何种专业的关键,毕竟爱好决定努力程度,兴趣决定学习成果。有明显兴趣和爱好的同学,应该把这一因素放到首位。如果没有明显的兴趣偏好,再考虑其他因素。

  看就业前景

  所谓的“其他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就业前景了。专业与就业息息相关,每个人完成学业,都终将走上工作岗位,更何况大部分小伙伴都是抱着利于就业的目的在考研。就目前来说金融、管理、网络是社会热门行业,与之相关的专业就业面相对广,没有明显兴趣偏好的小伙伴可以优先考虑。

  看学校和导师

  除了就业前景,还要看学校和导师。选择一个好专业容易,但遇上一个合适的学校和导师却非易事。选择了好学校,等于选择了好师资;选择了合适的导师,等于选择了正确的研究方向。现在网络信息、社交媒体如此发达,想打探情况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小伙伴们不要懒,要好好做功课哦!

  看备考难度

  备考难度往往直接决定考试结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需要结合自身实力去判断。如果选择了难度过大的目标,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让努力付诸流水。衡量某专业的备考难度,可以查询历年的分数线、报录比,再结合自身既有的知识结构、基本能力,做出慎重判断。

  看热门冷门

  专业的热门与冷门,基本与就业前景相关的,按有时也存在误读,不能一概而论。不过,热门与冷门往往代表着报考人数的多少,也会直接备考难度,也可以知道我们规避一些备考难度大、“性价比”又不高的专业。

  选专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慎重考察,做出决定。这是关乎一辈子的人生大事,希望决定考研的小伙伴们不要冲动,也不要盲从,而是充分结合兴趣爱好与现实需求,做出理智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预报名:五大类问题须知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