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年考研心理学报考为何如此火热?

来源:文都教育 2015-3-4 7:4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心理学报考为何如此火热,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心理学报考为何如此火热?

  2016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一定都喜欢打听身边同学“你考什么专业”,“心理学”,“你也考心理学!”“隔壁宿舍那个A君和F君也是!”。的确,越来越多的考生在跨专业报考中喜欢选择心理学。下面都教授就带大家来探究一下为什么心理学报考如此火热。

  一、考研心理学的就业前景

  同学们在决定考研的时候,经常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就业。心理学研究生就业到底怎么样?都教授认为,考生在研究生专业选择上比本科专业选择上应该要谨慎的多,本科专业如果不喜欢,还可以在研究生转专业,而百分之九十的研究生毕业后均选择就业,因此研究生专业选择相对来说更加重要。那么考研心理学的就业前景到底怎样呢?据悉,社会对心理学人才需求量相当大,相关就业岗位众多,而人才非常缺乏,做心理咨询和治疗,去做人力资源管理,当老师、搞科研等等。比如,汽车制造有一大批心理学家在做研究,什么样的车能让你驾驶时间长,不疲劳,这个叫工程心理学。就连建筑行业也需要心理学人才的帮助,什么样的房子居住舒适,什么样的户型购买的人更多……就业前景可谓相当可观。

  二、源于“兴趣”二字

  随着涉及用心理学破案的美剧、英剧的热播,许多同学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犯罪心理学》,想成为心理学高手,想让自己能一眼看透别人……虽然这些构不成选择此专业的最直接的因素,但是兴趣一定会对人的认识和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心理学是一门古老又年轻的学科,学习心理学,对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学习心理学有助于进行自我认知,加强自身修养。由于心理学能够科学的解答心理现象,帮助人正确地评价自己,克服消极的品质。其次,工作生活中,面对恋爱、婚姻、人际关系问题等问题时,心理学能帮助人们进行自我调解。心理学还能帮助人们开阔视野,丰富思想与观点。当然,心理学的实际意义远超于此。

  这就是心理学专业为何在研究生考试的报考中越来越火热的原因,希望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综合评定。预祝各位考生都能选择出最合适自己的专业,金榜题名,宏图大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