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年考研科学择校三大要素,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择校要科学合理,针对自身条件和各方面要求综合考虑。下面分享科学择校三大要素,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参考借鉴,明确好院校目标。

  性格决定方向

  “性格决定命运”不一定完全正确,但性格对人生是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的。我们所谓的方向就是,文科、理科、农学、医学、军事等方向,这个是根据 12大学科门类区分出来的大方向,如果是一个很内向且对外沟通能力不是很强的同学,那应该向着技术专业方向发展。大方向的确定是前提,只有大方向确定了,对下面的专业、院校选择提供了最起码的基础。

  兴趣决定专业

  很多成功人士都经常说,“我很庆幸我从事了我感兴趣的工作,做了我喜欢的事业。”兴趣可以转化成优势,大方向定了之后,专业更多的是要看个人的兴趣和喜好,如果盲目的选择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那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也不会很顺心。专业的选择在很大意义上影响甚至决定了以后的幸福。只有喜欢的,感兴趣的方面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做的越来越好。

  竞争力决定院校

  “成功率”涉及到很多因素,包括目标院校的招生政策、录取比例、分数线、导师因素等等,如果对目标院校进行彻底的分析,那将对整个考研的成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像很多院校都有热冷之分,全国800多个研究生招生单位,有的就冷的甚至计划录取人数比实际报名人数多很多,甚至出现那种计划录取20个人,全国只有3个人报名的情况。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考研的同学对信息的把控还是很缺乏的,虽然社会早已进入了信息爆炸阶段,反而感觉信息不对称越来越严重了。

  总之,只有充分把握了考研择校的三大要素,科学合理的拟定考研目标,才能够把握先机,抓住寒假复习的黄金时期,赢得2016年考研先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