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5考研报考:五大就业好的”神秘“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4-10-21 11:5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报考:五大就业好的”神秘“专业,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神秘专业1:科技防卫

  专业概况:科技防卫专业是一个捍卫国家及企业安全的专业,与军事类专业不同,科技防卫专业着重的是“软实力”的较量。该专业要学习的课程种类非常广泛,像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网络基础、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科技防卫专业学生毕业后,有两条大的出路,部分综合素质较高、通过选拔考核的同学可以进入国家机关,从事国家安全保卫的相关工作。而大部分同学将会到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负责现代安全防卫以及从事现代企事业防卫体系的建立、维护、使用及管理等工作。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

  神秘专业2:非织造材料与工程

  专业概况: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希望通过4年的大学学习,能在非织造材料与产品制造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装备设计、环境保护、国内外贸易、产品设计、新产品研制等工作。

  就业方向:由于该专业对口的行业还处于发展之中,因此就业环境还是比较乐观的。在我国的上海、山东、江苏等地区有着不少非织造材料的公司,每年都需要大量的高学历人才从事材料研发、检验及营销等工作。另外,政府部门、商检与海关或相关科研院所等也需要该专业人才。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

  神秘专业3:人民武装

  专业概况:人民武装专业需要学习军事教学法、军事地形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带有浓重军事色彩的课程。另外,社会学、公共关系学也是为未来打好群众基础的重要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一般是到乡镇、企事业和街道办事处从事专职武装工作,同时也能够从事地方经济建设,从事基层管理工作。当然,也可以进入中小学从事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军事训练等工作。整体来说,还是以国家的公职人员为主要就业方向的。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等。

  神秘专业4:人群康复

  专业概况:人群康复就是专门从事人体保健、护理、治疗、康复等工作的专业。学习以基础医学、保健学为主,辅以部分心理学的内容,还需要学习人体解剖学、康复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急救学、行为矫正学、体育康复学、保健营养学、康复护理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人群康复专业毕业生服务范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各大院校、公司、居民社区、体育俱乐部等,关注的内容则是运动损伤的处理及伤后康复;另一部分就是从事残疾人康复教育事业,在各类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做专业康复认识。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该专业属于专科,学制三年。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海南医学院等。

  神秘专业5:国民经济管理

  专业概况:国民经济管理是经济学一般原理与行政管理学及社会统计数据相结合的应用宏观实证经济学,学制为4年。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包括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宏观经济管理理论与政策、宏观经济规划方法与模型、社会发展的宏观管理等。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选好专业和院校是考研成功的第一步,有了正确且明确的目标,考生才能更好地复习备考。预祝大家2015年考研取得成功。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往届生2015年考研报名必须关注的九大问题

  考试吧:2015年考研网报重要提醒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