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5年考研网上报名系统常见问题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4-8-6 14:1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网上报名系统常见问题一览,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第 1 页:报名
第 2 页:考试

  2015年考研网上报名系统常见问题(统考考生)

  关于报名

  1.问: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答:首先需要注册为研招网站用户,注册成功后点击页面菜单栏中的“网上报名”链接,按步骤开始网上报名即可。产生9位数字的报考号,则表明报名成功。请牢记注册账号、密码和报考号等信息。

  注意: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需要网上缴费,那么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

  2.问:报考硕士研究生是否必须进行网上报名?

  答:根据教育部规定,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全面实行网上报名,所有类型的考生都应该参加网上报名,包括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等。报名网站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是yz.chsi.com.cn或yz.chsi.cn。

  3.问:网上报名的有效时间?

  答:(1)第一阶段时间:9月25日至28日,每天9:00至22:00。

  (2)第二阶段时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

  (3)两阶段的报名均为有效报名,考生无需重新填报。

  4.问: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人士可以网上报名吗?

  答:招收港澳台地区人士、外籍人士为硕士生的管理办法由教育部另行规定,正常情况下均不在本网站报名,建议考生与招生单位联系确认。

  5.问:提交信息后跳回首页?

  答:页面停留时间过长,或者网络不稳定导致,建议提前了解需填报信息和更换上网环境。

  6.问:在修改报名信息的时候,总提示某些选项不能为空,但考生实际已经填写?

  答:主要是由于上网条件所限,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等项重新选择即可,同时建议考生更换上网环境或避开高峰期进行填报。

  7.问:什么叫“同等学力”?

  答: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层次的学历,而具有同层次学力水平,初步认定为同等学力。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注意事项

  2015年推免研究生(保研)申请全攻略

  考试吧:2015年全国各高校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 报考指南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