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云南 > 正文

2014年考研报名即将开始 云大昆工仍是研招大户

来源:重庆晚报 2013-9-23 8:3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报名即将开始。记者昨天从省招考院获悉,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至28日。我省共有18所高校及科研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新增云南警官学院1所高校。云大、昆工仍是省内研招大户。值得一提的是,各校研招简章均已取消“40岁以内”的年龄限制。

  招生

  云南大学:2600余人

  云大2014年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600余人,其中学术型硕士生为1400余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为1200余人。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计划为准。

  该校学术型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专业学位中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外,其他专业学位都可接收推免生。学术型专业每个专业接收推免生一般不超过3人,专业学位每专业接收推免生不超过5人。

  昆明理工大学:约2300人

  昆工2014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约230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计划后确定的招生人数为准。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的上线考生可参加该校复试,复试合格的考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录取。

  该校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及国有企业建立有研究生培养基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进校后,根据双向选择,第一年在昆工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一年后派往联合培养基地进行课题研究和学习。主要合作单位有:钢铁研究总院(北京)、云南电网公司、水电十四局、云南冶金集团、云南建工集团、昆钢集团等。

  提示

  研考大纲有所调整

  新公布的2014年研究生考试大纲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一些考生表示对调整不太适应。专家表示,除了政治考试大纲调整颇多,其余科目只是微调,即使是政治考试的调整也是有章可循,命题趋势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因此考生无需慌张。

  其中,政治考点变化共有19处,其中新增考点6处,调整考点11处,删除考点2处。对于这些调整,专家分析,虽然变动考点较多,但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查形式和试卷结构都没有变化,这也说明考研政治的命题趋势并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可以预见2014年考研政治命题依然会依托基础知识的考查、注重与时政的结合、重视学科知识体系的构建等几个方面。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4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