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4考研报考指南:经济类考研有哪些热门院校?

来源:考试吧 2013-9-2 9:2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选择经济类考研方向的学生,每年都有很多,几乎总是各类考生人数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其实,这种现象也不难理解,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和现代化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国家对这方面的人才越来越重视,需求也越来越大,这样的结果就直接导致了考生对报考经济类院校的热衷。

  经济类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目前将有13大类的紧缺专业人才,其中包括金融、物流、会计、法律、保险、商贸、公共关系、人力资源管理等。选择报考经济类院校的同学不容小视。

  而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院校,会对自己的将来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帮助。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创新平台建设已跻身国家高水平大学项目行列。特色学科:会计学、经济思想史、财政学厦门大学:近年来又有一批有海外留学经历、导师均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年轻名师加入,使得经济类研究生培养形成" 传统+现代" 相和谐的互补学习平台。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专门史(经济史)

  复旦大学:经济类学科在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1+1" 交换交流互补研究班就体现了精髓所在。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金融学、产业经济学。

  浙江大学:积极汇聚政府、行业、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开创了" 企业实践+ 科研" 双向互动培养模式的先河。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

  南开大学:在经济类学科人才的培养中形成了" 中国+ 世界" 的独特视角,实行聘用国外著名学者客串带班制度,使得全球化在学科内部得以实现。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金融学、经济思想史、区域经济学。

  西南财经大学:其地处西部经济中心成都的地理优势,使其经济培养又极具西部特色,深入调研农村经济的" 基地化" 培养模式将这一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特色学科:金融学、政治经济学。

  武汉大学:在经济类学科研究生培养中推进多元化导师队伍,实行复合导师制,这在众多经济类院校中独树一帜。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金融学(含保险学)。

  中山大学:经济学专业对学生的培养注重国际化,强调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观念,大力开拓对外交流的途径。采用双语教学。特色学科:西方经济学。

  吉林大学:教育特色可以概括为" 第一线、应用性、高素质、技能型、零距离".特色学科:数量经济学。

  湖南大学:经济类学科是在坚实的理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培养形式具有严谨的理性化色彩,授课方式具有模型化特色。特色学科:金融学、国际贸易学。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是我国经济学学科领域重要的科研创新基地,按照" 优势突出、特色鲜明" 的原则,顺应专业的发展趋势,大力整合资源,力图培养创新型经济人才。特色学科:金融学、国民经济学、财政学。

  江西财经大学:结合江西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把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学习历史结合起来。特色学科:金融学、统计学、财政学、政治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深圳大学:养原则为" 宽学识基础,与就业零距离,应用学科与理论学科兼容,以应用学科为主".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

  山西财经大学:重点学科重点建设,一般学科统筹建设。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

  浙江财经学院:以系列讲座" 学术沙龙" 为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特色学科:财政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类学科的建设中探索建立了" 以学院为管理重心,以教师为办学主体,以学生为育人中心" 的管理运行新机制。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文化中兼具浓郁的法治文化气息,用法治机理实行教学的" 法式管理" ," 厚基础、高素质、宽视野、强能力".特色学科:政治经济学。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类学科建设有三大优势:师资、影响力和农业优势,具有专业化、实用化、国际化的特点。特色学科:产业经济学。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院校推荐:各专业高校排名汇总热点文章

  2014考研准备篇——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2014考研报考指南:读研比例较高的考研专业

  2014年考研10大热门专业推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