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细数投资回报率最高的4大考研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3-5-22 14:1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生备考已经开始,但是有几个问题仍需考生们想清,首先是了解自己心仪的专业,在错失心仪专业不得已要跨专业考研时,则要预见专业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影响。从2014年秋季开始,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都要交学费,没有了“公费研究生”一说。这更要求考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重视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最好能选择那些薪资高、晋升快、市场紧需的职业。当然更重要的是投资回报率一定要高。下面,就来看一下哪些专业在未来更吃香。

  未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四大专业:移动云计算、互联网营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交互设计,其中移动云计算稳居榜首。

  云计算方兴未艾,移动云专业前景看好

  2012年可谓中国云计算真正开始大规模商业化的元年,可以说,云计算代表着第三次IT浪潮正在席卷我们的生活。而且以Android、iOS为代表的移动终端设备也早已成为人们必备的生活、工作、娱乐工具。云计算让智能移动终端更好得展现自己的魅力,也只有通过云,用户才能真正感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

  根据ABIResearch的最新预测报告,到2014年,全球利用移动设备进行文件共享、信息管理或是获取导航、地图应用等服务的移动云计算用户将达到9.98亿,占全部手机用户的19%,甚至每年还以30%—50%的速度高速发展。并且因为刚刚兴起,还缺乏大量本专业的人才。据了解,12年互联网和云计算人才缺口超过百万。但是目前全国设置此专业的学校不超过5家,分别是大连理工、西安交大(以上两所为首度招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大和厦门大学。由于此专业在上述五所大学均处于迅猛发展时期,因此十分适合作为考研的选择。

  云计算应用在企业中的渗透率占比情况

  如果说仅仅是未来前景好、职位增多尚不足以说明移动云计算专业的火爆,那投资回报率高就能证明它的潜力了。以移动云计算硕士毕业的基础职位——程序员为例,一般薪资在1万/月,而两年学习的学费为4万(不含生活费),简单算一下,相当于未来工作4个月即可收回学费。

  投资回报率总结:4个月收回学费,且随年限增加,涨薪幅度让人眼红!

  可选择学校:西安交大(双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上海交大,厦门大学

  大数据从概念落位应用,Hadoop人才趋势大定

  大数据近年来与“云计算”一样,属于IT高频词汇。重庆日报报道称“国内并没有太多专业人才,现在做‘大数据’的人,几乎都是从数据储存、商业智能和数据库管理转行过来的”。戴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大型企业及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也曾表示,国内现在懂得在Hadoop上进行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非常少,而一些金融行业的用户虽然很想现在就部署大数据解决方案,但是苦于找不到既懂数据分析技术,又懂得金融业务的专业人才。而现在这个专业终于将体系设置完成,正式上线,弥补了专业人才的空缺。

  就投资回报率而言,起薪月薪预期在1万左右,两年学费4万,相当于未来工作4个月左右能将学费收回。

  投资回报率总结:4个月收回学费,且随经验和项目增多,薪酬福利会有大幅上涨,前景看好!

  可选择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国首年首开)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院校推荐:各专业高校排名汇总热点文章

  2014考研准备篇——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2014考研报考指南:读研比例较高的考研专业

  2014年考研10大热门专业推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