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须知

2012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31日(9:00—22:00)进行,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14日。

黑龙江省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1、2011年9月25日-29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有关高校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填写报名信息。

  2、2011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信息有效,无需重复报名。

  二、报名地点: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三、报考点设置:

  1、统考生报名:所有考生均须到下表中限定的报考点报名。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须到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科技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等报考点报名,其它报考点不予受理。

  2、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联考报名: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考生须到所报招生单位的报考点报名。

  3、法律硕士联考报名:全省考生均须到黑龙江大学报考点报名。

  4、“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报名:哈尔滨市报考报省外招生单位“建筑、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须到东北林业大学报考点报名,其他考生须到下表中限定的报考点报名。

  5、“单独考试”、“强军计划”报名: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考生须到所报招生单位的报考点报名。

  6、推荐免试生报名:考生须凭省招考办发放的校验码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本人所毕业的本科高校报考点,并与其他考生同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7、“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名: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哈尔滨市考生须到所报招生单位的报考点报名,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哈尔滨市考生须到黑龙江工程学院报考点报名,哈尔滨市以外的考生须到下表中限定的报考点报名。

  四、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0日—14日,考生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并缴费、照相。

  五、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11年12月25日-2012年1月9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

  六、报考点详见下表:

报考点
代码
报考点名称 受理报考范围 咨询电话 报名容量
(人)
2301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包括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和“单独考试”、“强军计划”的考生。
0451—
86416113
8000
230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单独考试”和“强军计划”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中国航空研究院627研究所和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的考生。
0451—
82519679
4600
2303 哈尔滨理工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包括“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和“单独考试”的考生。
0451—
86390155
2800
2304 东北林业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旅游管理硕士和“单独考试”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的考生。
0451—
82190710
2700
2305 黑龙江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和“单独考试”的考生;
全省报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和黑龙江省委党校的考生。
0451—
86608729
4000
2307 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单独考试”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东北石油大学和齐齐哈尔大学的考生。
0451—
86671349
2500
2308 东北农业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和“单独考试”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考生。
0451—
55190398
2500
2309 黑龙江中医
药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佳木斯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和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的考生。
0451—
82197018
1500
2313 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考生。
0451—
84892021
2000
2314 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单独考试”的考生。
0451—
88060176
3000
2316 黑龙江科技学院 哈尔滨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
0451—
88036418
2500
2317 黑龙江工程学院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
0451—
88028842
3000
2318 哈尔滨学院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 0451—
86613350
3000
2319 黑龙江东方学院 哈尔滨市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 0451—
86673214
2500
2311 齐齐哈尔大学 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的考生。 0452—
2742663
3000
2312 牡丹江医学院 牡丹江市、鸡西市的考生(报考医学门类除外)。 0453-6582156转3205或3323 2500
2320 牡丹江师范学院 牡丹江市、鸡西市报考医学门类的考生。 0453-
6511006
2000
2306 佳木斯大学 佳木斯市、伊春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的考生。 0454—
8618499
2300
2310 东北石油大学 大庆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所有报考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单独考试”的考生;
大庆让胡路区、龙风区及大庆所属四县考生。
0459—
6503721
3000
2315 黑龙江八一
农垦大学
大庆市报考该校的考生;
绥化市和大庆萨尔图区、大同区、红岗区考生;
大庆市、绥化市报考省内科研单位★ 、考试科目含“中、西医综合”、“建筑、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超三小时)的考生。
0459—
6819132
3000
注:农垦、森工系统的考生,可就近选择报考点。

  ★省内科研单位: 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黑龙江省委党校、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627 所。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9月8日

  注意:信息公告并不能代替网报公告,报名期间请仔细阅读弹出的网报公告。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最新文章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及书目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