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政策 > 正文

教育部:确保足额发放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来源:教育部 2016-9-29 11:5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教育部:确保足额发放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硕士研究生推免、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近日,多所高校被指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缩水”,毕业学年七八月份的助学金未能发放。对此,教育部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此事是由于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的操作问题所致。为督促相关高校立行整改,教育部已发文直属高校,要求确保足额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目前有的高校已全部补发到位。

  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存在操作问题

  近日,南京大学多名学生发帖称,按学校规定,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发放500元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但该校毕业学年的研究生助学金只发到6月,7月和8月的助学金共1000元未发放。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也出现类似情况。

  对此,教育部表示,国家关于研究生助学金的相关政策是清晰明确的。此事是由于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的操作问题所致,不涉及政策调整。

  “为督促相关高校立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昨日,我部已发文直属高校。”教育部要求,所有高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完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确保足额发放,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

  教育部在通知中表示,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完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确保计划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消除影响,维护学校稳定。

  北外:启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核查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此前被媒体曝光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存在“缩水”的高校之一。

  28日,该校宣传部门表示,学校已启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核查工作,保障2015年、2016年毕业研究生助学金足额发放。此外,自2017年起,应届毕业的研究生6月份将收到学校一次性发放的3个月国家助学金。

  中国人民大学于26日向2015年及2016年硕士毕业生“核发”国家助学金1000元,目前核发工作尚未结束。

  南京大学也启动了补发工作。其官网27日发布通知称,调整硕士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毕业班硕士生的国家助学金调整为每月600元;同时,补发2015年及2016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每人1000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