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政策 > 正文

师兄师姐谈2017考研保研:新政的4个重要特征

来源:考试吧 2016-6-1 10:1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师兄师姐谈2017考研保研:新政的4个重要特征,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4年以来实行的保研新政策和以前的政策相比,有以下四个重要特征:

  1.推免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

  2.不再区分内保和外保

  3.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4.使用“推免服务系统”,保障推免生自主报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平行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

  政策解读

  保研新政策有利有弊,对不同的学生来说影响也是不同的。总体来说,保研新政策使学生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同时也给他们更大自由选择的空间,可以说风险和收益并存。

  对于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学生来说,取消了限制留校的规定使他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去的学校,增加了优秀学生的流动性。

  对于本科表现中规中矩的学生而言,虽然原来内保的学生可以保外了,但想去好的学校会竞争非常激烈。当然,英雄不论出身,实力强大的学生依然会在保研中出类拔萃,不取决于的本科学校是哪里。

  使用推免服务系统规范了保研志愿填报和录取过程,系统要求学生最多只能填三个志愿,可以接受多个学校的复试邀请,但只能在规定时间内(通常很短)点击一个学校的拟录取通知。 这对参加九月推免的保研学生影响更大,限制了他们参加更多学校复试的机会,也要求他们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但对已经参加了夏令营的学生而言,选择则较为多一些。换言之,暑假期间可以多报几个夏令营增加保研成功几率。

  看过来人怎么说

  励志师兄

  我的第一个志愿是中山大学,这是我最想去的大学。第二个志愿填的是四川大学,这是比较有把握的学校。第三个志愿当然填自己可爱的母校重庆大学,在你被放弃的时候这里总是一个最温暖的港湾。填志愿应该注意的是,密切关注各大学院的官网,了解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复试时间安排,保证填报学校的复试时间不要冲突。其次,如果过了48个小时还没有收到回复,可以打电话到所报学院询问是否发放了复试通知,以防发漏通知和不通知的情况下还在等待,让自己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如果确认没有机会参加该校的复试,48小时内是可以改变所填志愿的。

  漂亮师姐

  首先在推免系统系统开放之前,你一定得注意了!很多高校有自己系统的预报名或者提前投递材料的,所以需要及时关注官网动态,尽早准备材料。因为往往很多高校都是通过预报名筛选进入复试的人员名单,然后提前通知复试名单,所以全国报名系统开放的当天便举行复试。关于填报志愿,每个人都是能填报三个学校,所以大家不妨大胆尝试。另外,随时关注高校是否发来复试通知,只要复试时间不冲突,加上你个人精力充沛,所有复试通知都参加也可以。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你亲自前往学校走一番,可能会收获到不一样的一些东西。

  保研新政策带来了新变化,增加了保研的不确定性,而推免系统的使用又会使志愿填报成为一项技术活,各位后来的师弟师妹们,要注意了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