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21考研择校:这八所黑马院校值得报考!

来源:考试吧 2020-8-21 10:1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择校:这八所黑马院校值得报考,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01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强校如林的西安,西北大学是很独特的一所高校,凭借省属大学的身份,巍然屹立在一堆教育部直属高校中而毫不逊色!

  而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现在西安的很多高校,例如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当年都是从西北大学拆分出去独立建校的。在省属211大学中,西北大学也许在受支持力度和经费上稍有不足,但是综合实力直追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和上海大学等。

  02南京农业大学

  虽然南农是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但是就是因为是农林类院校,所以被很多人选择性无视掉了。

  南京农业大学拥有的国家重点学科数量可以排到全国第26名,而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环境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等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南京农业大学共有3个A+学科,2个A-学科。

  作为最早56所拥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综合实力即使和同领域的985高校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比,也并不逊色。

  03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素有“东方康奈尔”之美誉。

  在传统的四大交通大学中,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已经在老本行渐行渐远,我国这发达的高铁铁路网大部分可都是西南交大和北京交大的功劳,西南交大堪称中国高铁的科研发动机。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七(A-),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交通运输工程。

  04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想必不少同学可能没听说过,但是这确确实实是一个211大学,小声透露给你们一个消息,这个学校每年考研都会收纳很多二本的同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大连海事大学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是交通运输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有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和轮机工程,并且对外交流机会也很多。

  05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的前身是1952年院系调整时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等院校的地质系(科)合并组建的北京地质学院,是建国初期著名的“八大学院”之一。

  中国地质大学有武汉和北京两个校区,拥有一支无与伦比的强大地学队伍,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机构排名前1%,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被评为A+档,同时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06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的校名一直以来被人议论纷纷,有人甚至把长安大学当成了民办大学。在合并改名后的几年招生分数一路下滑,一直被人当成改名失败的典范,但是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长安大学身上的标签其实是很闪亮的。

  长安大学在公路交通领域,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现在长安大学的校名已经渐渐的被人所接受,也在无形之中慢慢提升了知名度。因此,对考研的小可爱们来说,这个学校值得一搏!

  07河海大学

  河海是教育部、水利部、国家海洋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

  水利工程学科获评A+,土木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位列A类,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08西南石油大学

  在四川的高校中,西南石油大学一直以来由于地域的原因被埋没,但实力不容小觑。

  现在已经成为三大石油公司和四川省共建高校,更是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高达32个,在3轮的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其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一直位列前二,海洋油气工程更是一直稳居全国第一。

  西南石油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还入选了“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最后,大家在最后报考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力,切不可盲目跟风,目标太大,一定要评估这个目标你能达到,而后去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去超越它,那么考研绝对稳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