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21考研院校:具有211实力却错失头衔的7所大学

来源:考试吧 2020-7-16 18: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院校:具有211实力却错失头衔的7所大学,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有这么7所院校,明明具有211的实力,但却错失211的头衔。对于我们考研er来说,如果对于211和985这类的标签不甚在意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实力不错的院校。

  1.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一所以化工、建材学科见长的高校,学校的前身为南京化工学院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这两所高校在2001年合并组建南京工业大学。而南京工业大学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大名鼎鼎的国立中央大学。由于比较深厚的化工背景,南京工业大学的相关学科非常不错。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南京工业大学的表现也比较突出,化学工程与技术评为A,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两学科评为B+。但是遗憾的是,却因为一些原因无缘“211工程”。

  2.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学校的前身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渊源比较深。

  燕山大学曾是部属院校,隶属于原机械工业部,后来划归地方,迁往河北后,就显得略微低调,关注度不再像以前那样高,作为河北人心目中最好的大学,在当年的“211工程”评选中没有当选,实在遗憾。由于前身是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缘故,燕山大学机械类专业比较突出。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燕山大学的机械工程获评A-,材料科学与工程获评B+。

  3.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目前的实力,紧随湖南师范大学。是70年代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含金量不亚于“211”工程院校。

  在全球学科评比中,湘潭大学的数学、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入选。湘潭大学法学、会计专业也很不错。法学全国有名,会计学的考研比例很高。湘潭大学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的就业前景一度超越了千年学府湖南大学。

  湘潭大学位于湖南省湘潭市,曾是万众瞩目的高校,在上世纪八十年曾是全国重点高校,但却在新世纪中没有赶上“211”的快车,令人唏嘘。

  进入二十一世纪,湘潭大学的名气渐渐被省内一些高校超过,但学校的一些重点学科仍是值得关注的,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湘潭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和法学获评B+,公共管理、化学工程技术与技术和材料工程与科学获评B。

  4.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依托深圳繁荣的经济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这几年发展超级迅猛。在艾瑞深校友会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中国大学第53名。深大的光学专业、计算机专业和建筑学专业,赶超一众985大学。

  深大还有个核反应堆,这个可以与清华媲美。深大的硬件设备、科研设备、居住环境都被学子拿来炫耀。深大的师资水平,集合了各个名校的领军人物。深大周围有一堆行业巨头,实习机会特别多,例如腾讯、中兴、阿里分部、联想、百度分部等。可惜,无缘“211工程”头衔。

  5.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坐落于长江、古运河之滨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扬州市,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也被誉为中国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

  扬州大学的实力是有目共睹。数学与应用专业,农学、水利水电、化学、动物学是国家王牌专业。江苏省在985、211的数量上,全国排名靠前。无奈,扬州大学,只能委屈这儿了。

  6.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前身是江西省立商业学校,成立于1923年,是一所知名的财经类高等学校,经济学和管理学实力雄厚。

  江西财经大学最有名的金融学和会计学,未来考注册会计师,若是考不上上财等一流财经,报江西大学的财经是个不错的选择。江财的法律专业也不错。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211工程”名额肯定是给综合大学了,江财也因为某些原因错失了“211”头衔。

  7.东北财经大学

  老一辈人经常会提起财经院校中的“老四所”,而这“老四所”就是当时全国范围内的四大财经名校: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而今,曾经的“老四所”里面有3所都已经是“211工程”高校,唯独东北财经大学因为一些原因,遗憾未能进入。

  如今,东财已经成为财政部,教育部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4个,要知道很多“211工程”大学在国家重点学科上都非常苍白,东财也是全国74所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高校之一,一切都足够的吸引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