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20翻译硕士考研12大院校推荐,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翻译硕士考研大部分招生院校都是自主命题,每个学校侧重点都不一样,比如说北大偏文学,北语侧重时政经,西安外国语爱考文本缩写,北二外和大连外国语复试考二外······,所以你初期最好能把院校定下来,就算不能完全定下来,也要有一个大体的方向,是经济类还是文学类,这样可以把握好侧重。下面我们重点分析12所翻译院校,你确定好报哪一所了吗?

  1、北京外国语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参考书目和当年具体招生人数。

  特点:不考英语基础,考二外,这也是唯一一所初试考二外的学校,但政治和二外只要过国家线就行,不计入复试成绩,复试只看你翻译和百科怎么样。

  既然北京外国语是最好的翻译硕士院校,那么它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每年有很多二战三战四站的考生报考。但是如果你英语底子好,本专业,又能吃苦。那就勇敢的选择北外作为目标院校吧!但还要提醒大家注意一点:北外每年复试成绩都公布的比较晚,所以会耽误调剂。

  2、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参考书目和当年具体招生人数。

  特点:上海外国语对同等学历限制多,比如对你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有要求,英语基础考填空,翻译题量也比较大,这是它的特点,不太推荐跨考考生报考。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参考书目和当年具体招生人数。特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方向很明确:商务翻译、法律翻译、传媒翻译、翻译与本地化管理CAT,所以就业非常有针对性。

  4、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参考书目和当年具体招生人数。

  特点:西安外国语也是非常不错的院校之一,而且对于翻译硕士强推外国语类院校,非外国语类院校的老师很多是英语专业、文学方向而非翻译专业的,而且口译教室也数量有限。在此提醒19翻译硕士备考生:西安外国语初试爱考文本缩写。

  5、北二外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特点:北二外的分数线波动会比较大,该专业统考科目不含第二外语,但复试过程中将有第二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考试形式为对话问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二外语测试的科目为二外日语、二外法语、二外德语、二外俄语和二外西班牙语,考生可任选一门参加考试,入学后考生按照选定的二外语科目参加二外语学习。

  总体来说,北二外翻译硕士招生人数多,考试难度不高。每年都有大量二本三本的学生能考上北二外的翻译硕士。北二外翻译硕士的考生中很多都是跨专业考生,在被录取的学生中,基本都是跨专业考的。在考研复试的时候,老师更看重跨专业学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翻译硕士考试科目里,百科,翻译及基础本身知识点难度并不大,跨专业的学生完全能够学得懂。即使本科学翻译的同学,专业课也不见得比你强多少(大学学的内容本身就非常浅)。

  6、北京语言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特点:出分晚,复试晚,出结果也晚,可能没有时间进行调剂。如果你决定考了,那就一条道走到黑吧。在语言类学校学语言比较有说服力,而且学费便宜,北语一年9000元人民币。

  北京语言大学复试可以说还是很全面的,而且逆袭的可能性很大,对心理素质要求高。初试10分的差距到了最后只有1分。

  基础英语语法部分难度较低,专四难度。适合跨考:北语很公平公正,不会因为你本科出身而有所偏颇,据了解很多本科不出名甚至是三本院校的学生,北语也是一视同仁。

  7、北京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参考书目和当年具体招生人数。

  难度:翻译英语阅读题相对比较有深度,其他题型的难度与专八基本持平。最后一门是百科知识与汉语写作,百科知识覆盖面极广,政治、经济、地理、历史,纵横东方西方,贯穿古代今日;汉语写作是两篇公文写作,一篇为倡议书,一篇为议论文。

  关于跨考:北大作为有自主划线权的名校,专业课的成绩,北大的标准明显高于国家线,应当作为备考时重点拔高的突击点。

  8、大连外国语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这个学校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出过的题会反复考,去年考完今年考,所以历年真题好好做。

  另外211科目的词汇辨析会考GRE原题!而且它有一个题型就是改错。357里你去翻翻大外历年真题就会发现,它的357不论是词语翻译还是篇章翻译都是倾向文学性的,比如红高粱、红楼梦的书名英文怎么说?448考名词解释,这个名词解释考察的形式就比较出众,给你一片文章,要解释的名词在文章里,所以要结合上下文总结归纳,它更考察你的技巧而不是死记硬背。

  总体而言大连外国语大学适合二三本以及跨专业报考哦!

  9、山东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山东大学虽然招的人少,但因为山东省一直是教育大省,地大物博考生无数!所以山东大学很热门。但是它是自主划线,每年分压得低,比国家线还低,所以如果没考上山大基本你与调剂也无缘了。

  山大考察偏文学,平时爱读散文、文学功底好的同学可以考虑。

  10、华东师范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华东师范也是一所很傲娇追求与众不同的学校。命题形式很不一致,这一点尤其体现在百科上,要解释划线词语并简要回答问题,作文的话也不同,两个里面任选一个,一个是让你扩展故事,另一个是让你谈谈材料给你哪些启发。

  11、对外经贸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大家可以到官网看看对外经贸的招生学费,较其他学校略高。

  特点:211侧重经贸、商务。5篇阅读哦!题量很大!448百科考50个选择,这个自由发挥度比较小。

  12、北京师范大学

  学校官网会公布当年具体招生人数,但不会推荐参考书目。

  特点:357侧重散文,所以要好好看张培基老师的英译中国现代散文选;448侧重在中西方文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