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9考研除了清华北大 北上广超难考院校榜单

来源:考试吧 2018-5-23 10:4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除了清华北大 北上广超难考院校榜单,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上广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试金石和晴雨表,知名学府汇集于此,使得中国最为丰富的学术文化资源扎堆。作为考研人历来争夺的风水宝地,对于这种潮流,19考研人当然也不例外,更是出现了许多北上广考研的"钉子户"们,在北京租房备考,只为里这些城市近一些,更近一些。

  所以以下列举一些北上广的非常难考的院校,有能力者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基础弱一些的童鞋,若是追求名校,不妨选择这些院校相对冷门的专业专业报考,难度会稍低一些--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

  1.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坐落于北京市,并在苏州市、深圳市建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

  中国人民大学是建国后中央重点建设的文科大学,社会科学实力仅次于北京大学,尤其以经济学、新闻与传播学见长,一直是文科领域的领头羊级别的大佬。

  这么优秀的一所大学,其理科优势亦是不容小觑。它自己新的化学、计算系已经很不错,新的物理系引进一批大牛,理工科优势也在逐渐发展起来。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建校以来,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形成了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国防科技主干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五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工程学进入全球前1‰,具备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

  3.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北外一直引以为傲的一点是坚持精英化教育,不扩招,全校本硕博总共就八九千人,僧多粥少也是不好考的原因之一吧。

  上海

  1.复旦大学

  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复旦大学,进一步拓宽学科格局,增强办学实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2个,附属医院16家(其中5家筹建)。学校设有本科专业70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5个。

  2.同济大学

  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在对德为主的合作基础上,发展为以对欧洲合作为中心,拓展北美、辐射亚非的布局,先后建立了中德、中法、中意、中芬、中西、联合国等10个国际化合作平台学院,与200多所海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与大众、西门子、拜耳和IBM等众多跨国企业共建了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设有38个学院和二级办学机构,7家附属医院,6所附属中小学。学校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42人,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讲座)教授27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23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1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5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7个,教育部创新团队9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

  学校学科设置涵盖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个门类。

  3.上海交通大学

  学校共有28个学院/直属系,21个研究院,13家附属医院,2个附属医学研究所,12个直属单位,6个直属企业。中国科学院院士2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4名,中组部顶尖"千人计划"1名,中组部"千人计划"105名,"青年千人"143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共140名,另有8名长江青年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3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35名(青年科学家2名),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14名,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4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0个,入选首批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4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等九个学科门类。

  广东

  1.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学科实力较强,影响力突出,学校有1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领域数量位居国内高校并列第2位,其中有11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5%,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1%。在第三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中,学校33个参评学科有16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5,32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10。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院士(含双聘)20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2人,杰青79人,高层次人才数量居国内高校前列。

  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效果逐步显现,人才培养质量高:拥有10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经济管理等多个本科专业通过了国内、国际认证。入选教育部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医学人才教育计划、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计划,与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等国际一流大学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相关国际认证。

  学生就业率(含国内外大学升学深造)、就业满意度等均居国内高校前列,毕业生基础扎实、发展后劲强。

  2.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十位。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国际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办学条件良好,教学环境优良,治学严谨,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坚持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建校6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38万多人,一大批毕业校友成为我国科技骨干、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