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来源:中青网 2017-11-1 10:54: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近日,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先后公示申报升格、更名和转设的高校名单。又有很多高校加入改名大军!来看看都有哪些?

  此前,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曾报道河北三所高校转设、升格或者更名的消息,《最新!这三所高校将更名!原来今年改名的还不少…》: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日前,广东、广西、山东、上海、安徽、四川等省份也先后公示了申报升格、更名和转设的高校名单。

  来看看截至目前,加入改名大军的高校有那些吧!最终能否“改名”成功还要看教育部的审核结果。

  山东、上海、安徽公示申报情况: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9月30日消息,山东省公布的申报公示信息显示,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济南工学院、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山东外事翻译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山东经贸学院。

  此外,据“上海发布”10月17日消息,上海电力学院拟申请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

  据安徽省教育厅官网10月17日公示,经审查,目前安徽省规划范围内仅有1所学校符合申报条件,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广东:5所高校更名、新设、升格评前公示

  据广东省教育厅10月23日消息,经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和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向教育部申请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同意深圳市人民政府向教育部申请设立深圳技术大学,同意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向教育部申请升格为广东工商学院、同意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向教育部申请升格为广州科技学院、同意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向教育部申请升格为广东工程学院。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广西:2所高校申请更名,3所申请升格

  10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对2017年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

  上述文件显示,根据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申报设置的依托钦州学院建设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申请升格为桂林师范学院、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申请改制为广西经济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学院申请升格为广西城市学院等5所学校情况予以公示。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四川:2所本科拟更名,3所高职拟升本!

  10月24日,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7年列入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

  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拟于近期对成都学院、四川理工学院申请更名大学,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申请升格本科进行实地考察。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学院原名就是“成都大学”,创建于1978年,学校建校之初即为本科院校,1983年因响应高等教育结构改革试点改办成专科层次职业大学。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更名为成都学院,保留成都大学校名,待条件具备后再按程序更名为成都大学。

  四川理工学院前身是1965年建立的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西南分院。1979年更名为四川化工学院,1983年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学院。

  2003年由原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和自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为“四川理工学院”。

  这所大学应该叫什么,网友吵了起来…

  虽然还只是在公示阶段,未等到最终结果,但是四川两所高校改名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

  就四川理工学院拟更名四川科技大学,很多网友表示应该留下“理工”、换成“科技”感觉从没上过这个学校……

  而对于成都学院的拟更名,熟悉这所高校历史的网友表示祝贺:

20多所高校加入改名大军 成都学院将改回成都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